桃骨兔Dayrain

写不出甜文,画不出虐图。咸鱼了

—— 【不义/Batfam/双子】不遂人愿-承(四)

※一个主宇宙大米和不义宇宙大米灵魂互换的故事

※全部连载请见tag【就不顺你意咋地】

第一篇

第二部分第一篇

上一篇

※把之前的章节修改了一下,建议回顾一下前文,毕竟我都这么久没更新了大家也忘光了吧哈哈哈哈

※本章约5000字,阅读需5-10分钟

※学校教务管理系统崩溃次数一样的OOC和逻辑错误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和DC

-----------------

【四】劝说者

嘀嗒。

7824.

嘀嗒。

7825.

嘀嗒。

水滴声还在坚定而富有节奏地响起,卡拉却放弃了点数。她已经在这“会客室”——换句话说,监狱——里呆了将近一整天了,除了门口的森严把守外没见到任何一个活人。实际上,只要她想,随时可以击倒所有守卫冲出去。不过,用蝙蝠系的评价来说,这样的行为“愚蠢且无益”,她来这里是请求支援的,当下只能忍气吞声,等待可能发生的“希波吕忒女王的召见”。

其他人的预估非常正确,卡拉甫一接近岛屿,就收到了迅猛密集的攻击。有那么一会儿她以为自己真的要命丧黄泉,幸而她的能力早已恢复,亚马逊人也没在全球扫荡中私藏下什么氪石来。为了表明善意,她在硬抗过一轮袭击后主动投降。出乎意料,这举动被爽快地接受了。天堂岛不与外界接触,不过亚马逊人似乎有自己的消息来源,起码她们对“超级少女被超人通缉”这件事情了解几分。

“做什么事就会有什么样的报应。”卡拉听到有人窃窃私语,“活该。”也有这样说的,更多的是听不明白的语言,带着嘲弄和不屑大声讨论。女人们团团围过来,露出一雪前耻的笑容,用结实的囚具将她的双手束缚起来。

“请让我去见希波吕忒女王,我有急事相求。”卡拉不舒服地扭了扭手腕,这种感觉让她回想起不久前的痛苦遭遇。她抬头,直勾勾地盯着眼前地位较高的女性战士。

“你的身份可不足以惊动女王,”亚马逊人将她长长的、橙色的头发拨到脑后,眼里是比其他人更盛的傲色和嘲笑,“不用害怕,区区一个阶下囚的安全,我们完全有能力保证。”

这位可敬的战士显然完全误解了卡拉的意思,后者急匆匆的解释:“不,我不是来这里寻求庇护的!我们将要起义反抗超人,我代表我的同伴们来请求援助。”

女性眯起了眼睛。少顷,她将利剑收回背上,做了个手势,“好吧,”她说,“我会通报女王——不过她愿不愿意见你,那是你的事了。在那之前,你就在会客室好好呆着吧。”

这一呆就呆到了现在。说实话,这“会客室”比超人之前安置她的地方要舒服多了,然而卡拉的心情焦虑更胜过去。人一闲下来就会胡思乱想,超人类也不例外。在过去这段时间里,她的脑子里不知冒出多少乱七八糟的念头,一会儿担心其他几个人的安危,一会儿害怕自己没办法说服亚马逊人们、最后只能空手而归。她试过用听觉搜寻她的同伴,可惜还不甚了解新能力,遑论熟练掌握,在一团庞大杂乱的声音中不知所措,最终只能放弃。

一个物体从背后朝她快速袭来。卡拉有些惊讶地转头,匆忙下险些直接发射热视线。那东西划过一个漂亮的弧线,恰巧掉在她怀里。

是一个粗面包。

“晚餐,”先前与她交流过的亚马逊人倚在门边,双手交叉抱怀,耸耸肩,“虽然我看你们这些外星人也不会饿,不过这是基本的待客礼仪。”

“谢谢,”卡拉咬了口,便将面包放在旁边。对于她来说,阳光足以代替食物,更何况在这样的情境下,她没有胃口吃什么,“我能去见女王了吗?”

“不能,”亚马逊人说,语气冷淡,“你以为这种事是马上就能决定的吗?而且牵涉到戴安——神奇女侠,你知道你这家伙的到来有多让女王烦心吧?”

卡拉没吱声。确实,母女决裂已经是一道难以愈合的伤疤,要一个母亲去亲手追捕自己的女儿,未免也太过残酷了。子女犯了错,接受对他们的惩罚是一回事,自己大义灭亲又是另一回事。

可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起码对于他们来说,天堂岛是必须要争取的助力。

房间中央的篝火肆意燃烧,映照出周遭大大小小的阴影。亚马逊人瞥了卡拉一眼,干脆地在原地盘腿坐下,抽出长剑开始仔细地擦拭。她的脸隐藏在黑暗中,被金色的光简略地勾出轮廓:“说说看,你们这帮乌合之众有什么计划?”

卡拉被她的语气弄得有些恼火:“我只负责来向你们求援,具体的计划得问另两个人。”

“所以才说你们是乌合之众,”对方嗤笑一声,“你连计划都说不出来,打算怎么说服我们?”

这倒是个重要的问题。卡拉顿了几秒,冷静下来整理思绪,“我不觉得这会是说服你们最重要的一点,”她慢慢地说,“而且计划也需要你们和我们一起确定。亚马逊人骁勇善战,在作战策略上应该也很有经验吧。”

“那是当然的,”女性战士似乎很是受用,昂了昂头,“不过,你凭什么确定我们会加入你们?”

“确实没什么依据,只是‘不得不’罢了,”卡拉咬了咬指甲,“我们也没有第二条路可走。”

剑身反射出一抹精锐的光芒。战士满意地用手指弹了弹刃。共鸣声嗡嗡地响起来。卡拉听见她说:“我的名字是阿尔忒弥斯——”

“你好,我是卡拉。”卡拉下意识地接上。

“不要打断我!”阿尔忒弥斯嘶声说。“抱歉。”卡拉马上道歉,并招来对方不满地一瞪。

“我的名字是阿尔忒弥斯,”女性换了个坐姿,重新开口,“戴安娜·普林斯,也即是现在的神奇女侠,是我的挚友。”

她说的是“是”而非“曾是”。卡拉戒备地向后移了移。她的双眼能穿透黑暗看清对方的表情,然而那张脸上并不见多少情绪。

“我们曾经并肩作战,打败很多你无法想象的敌人。女巫瑟西,白巫师,地狱……哈,没错,我还为她死了一次,”阿尔忒弥斯埋头在剑上抹油,声音逐渐低下去,似乎陷入了回忆,“我们以自己的生命信任彼此。可是一切都变了,她加入了超人,世界乱作一团,现在你跑来说服我们去打倒她——”

“我很抱歉。但是神奇女侠做错了事,就得承担这样的结果。你们身为她的亲人和朋友,更应该期盼她清醒过来不要再做错事才对,”卡拉皱起眉头,看着对方慢条斯理地起身走过来,“像你们一样,我是超人的亲人。我能理解你们的痛苦。可正是为了他们,我们才必须这样做。”

利剑点在她的喉咙上。两双眼睛对视,皆没有一丝退缩。卡拉看见火光在对方眼眸中跃动——明亮,充满玩味。亚马逊人抬起下巴:“我承认你有作为对手的资格。你很坚定。可惜,有点冲动,还有点神经过敏。”

“我没——”

“听好了,”剑尖似有似无地向上移动,蹭过卡拉的下巴。阿尔忒弥斯微微低头,眼神锐利,“神奇女侠是我的挚友。因此,如果有人要打败她,那只能是我。哪怕是你们也不能左右这一点。”

她挽了个剑花,将剑收到背后。卡拉愣愣地看着她,一时反应不过来:“等等,你的意思是——你是说,你要加入我们?”

“我可没这么说。我对超人不感兴趣,只有神奇女侠是我的目标,”女性战士翻了个白眼,“不过,我也不介意利用一下你们,各取所需罢了。”

这说辞颇有些耳熟。卡拉也没顾上想太多,先高兴了一把。眼前这名亚马逊人无论是作战技巧还是策略,水平都颇高,是一个强悍的战力。

“等见完女王,我们就一起回去找我的同伴吧?”卡拉提了个疑问句。她知道亚马逊人重视承诺,为了防止对方改变主意,也只能这样间接让对方应承下来。

阿尔忒弥斯扬扬手正准备开口,一阵刺眼的光打断了她们的对话。会客室天花板中央是镂空的,光芒正从中倾泻而下。这种光和自然的光线相去甚远,纯粹的黄色让人心生恐惧。

“见鬼了。”卡拉喃喃说道。

黄光之中又加入了其他颜色的光,眨眼变成白茫茫一片。两人抬头看着天空,心里皆是不祥的预感。

房间门口传来脚步声。一位亚马逊战士快步走来,向卡拉宣布:“女王要召见你,马上跟我来。”

“比我想的要快。”阿尔忒弥斯说道,还保持着凝视天空的姿势。卡拉不知道她指的是女王的召见还是黄灯的到来,抑或是二者皆有;她整理了一下服装,差点飞起来找希波吕忒。

“我就在这里等你。”

在离开房间的时候,卡拉听到身后传来话语。

“祝你好运。”

 

希波吕忒所在的殿室装饰和会客室无异,只是更宽敞、更威严一些。聚集的亚马逊战士们不约而同抬头看向天空,不安地讨论着。唯独女王坐在王座,低头沉思。

“您好,呃,尊敬的女王殿下?”卡拉犹豫了一下,打了个奇怪的招呼,着急下没理会太多,“我来请求天堂岛参战,请问您意下如何?”

“超级少女,”希波吕忒拖长语调念了一遍这个名字,沉默了片刻,“对于现在这异常的现象,你知道些什么?”

“我恐怕是黄灯卷土重来了,女王殿下,”卡拉又快又急地说道,“灯团成员的飞行速度比光更快,既然我们见到这景象,他们很可能已经到了离地球很近的地方。您必须马上做决定了。”

“在你们上次把戴安娜救出去之后,我就下过决心不再理外面的世界,”女王叹了口气,显露出几分沧桑。她的长相端庄典雅,原本看不出年龄来,这一会儿却给人一种垂垂老矣的感觉,疲惫而又悲伤,“我犯下过错误,戴安娜变成现在这样也有我的一份责任。我试图补救,却力不从心——”

“我们能帮助您一起补救。戴安娜是您的女儿,莫非您忍心见她一错再错,最终到覆水难收的地步吗?”卡拉又听见之前计数的水滴声,不知怎么竟快得仿佛在催促她,“即使无关神奇女侠,现在黄灯再一次入侵地球,海王又归属超人阵营,难道您以为位于海中的天堂岛能独善其身、不受他们的伤害吗?”

周围的亚马逊人因为她打断女王发言愤愤不平。卡拉无心辩解。

海。

她联想到那水滴响,到现在已经急促得像战鼓声了。她将感官扩散得更远了些。

“天堂岛至少有能力保全自身。”希波吕忒似乎有些被惹怒,咬牙切齿地说道。

“海在沸腾。”

“什么?”

“我说,海在准备战斗,”卡拉的脸苍白了几分,她没想到超人势力会这样毫无征兆地爆发,“好像朝着人类的城市去了。”

会是去往大都会的吗?

“听着,没有多少时间了,所以我只能说得直接点,”卡拉飞起来,俯视天堂岛人们,“你们对自己的实力有自信,这很好。但是你们当时连我和黑亚当都没能拦住,又怎么能确信能在超人、黄灯等等超越当时的力量下保全自己?现在跟我们一起,至少你们能有主动权,不至于到被动挨打的地步。”

希波吕忒抬眼看着她。

“而且我们也需要你们。这样的敌人,不是我们中任何一方单独能对付的,”卡拉将语气放软了些,“你们是亚马逊人,是战士。我知道你们骨子里流淌着战斗的热血和骄傲。缩在安全区等待黑暗过去,苟且偷生而非以勇气而战,这绝不是你们应有的归宿!如果让我选择,我愿意和任何一个亚马逊人并肩作战,至死方休!”

窃窃私语消失了。卡拉看见有的战士拿起了兵器,或是肃穆起神情。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女王身上。

卡拉猜测自己现在的感受和置身氪石中也差不了多少。她的鼻尖出了些汗,似乎连呼吸的能力都失去了。

请和我们一起战斗吧,拜托。

希波吕忒环顾了一圈,重新垂下眼。半晌,她站起身,举起权杖。

“亚马逊人将会战斗!”

一瞬的寂静后,亚马逊人们应和的呼号起来。卡拉在这激昂的士气中长舒一口气。她完美地完成了任务,接下来只需考虑怎么将这只强悍的军队带到大都会——这无疑也是个颇为麻烦的问题。

正在此时,王座下某一处空间突然扭曲了,一个人影落下来。“谢天谢地,赶上了。”卡拉听见来人说。那是个穿着小西装的黑发女子,一手扶着自己的高顶礼帽一手挥舞魔术棒,踩着高跟鞋却站得稳稳当当。

“魔术师?”卡拉睁大了眼,没料到这样的展开。周围的女性战士摆好姿势,随时准备战斗。

“哇哦,放轻松点,我不是来打架的,”黑发女子做了个手势,转头看见卡拉,便招呼了声,“嗨,卡拉,你好啊。”

卡拉迷惑地看着她:“你——你好,我们见过面吗?”

“没有,不过我知道你——超人的表姐,卡拉·佐-艾尔,超级少女。我是扎坦娜·扎塔拉,如你们所见,是一个会魔法的魔术师。”扎坦娜微微鞠了一躬。

“我见过你,”希波吕忒紧紧地盯着她,“那个时候,你是和蝙蝠侠一起的。”

“是的,因为三宫的事情,在魔法界耽搁了不少时间,幸亏没错过太多,”扎坦娜转向女王,“我猜您已经答应战斗了吧?接下来我会带你们去往战场。”

“等等等等,”卡拉按了按额角,示意对方暂停一下。她想起之前开会时其他人确实提起过“销声匿迹的魔法领域的人”,“你是杰森或者达米安派过来的吗?帮忙带这些战士去大都会?”

“不,我从另一些途径了解了现在的情况,之后就直接来这里了。你现在的同伴并不知道我的到来。将会有两场战斗,卡拉,”魔术师挥舞了一下魔术棒,依然是那样顺理成章的样子,“这些天堂岛战士们的优势无法在大都会的战斗里发挥出来,她们要去往另一个战场。不必担心,上都夫人已经得到预言,你们的战斗会有另外的助力。”

“哦,那真是太好了,那么那个什么夫人是不是也预见到我们会怎么胜利了?”卡拉没好气地说,“说到底,我又怎么能相信你不是敌人?”

确实没什么依据,只是‘不得不’罢了。”黑发女性微笑地说。卡拉吃了一惊:“你怎么知道我刚刚说过什么?”

“我可是个魔术师啊。”扎坦娜俏皮地眨眨眼,“你该马上启程去大都会了,卡拉——带上阿尔忒弥斯。希望我们还能再见面。”

“一定会的。”卡拉迟疑了片刻,点点头。

“启开门之间空,”扎坦娜念了一句咒语,在房间中央打开了一个圆形通道,透过这道门可以看见对面的景色,“我以生命起誓,绝不会做什么手脚伤害您的子民。”她向女王承诺。

希波吕忒用庄重的神情接受这个承诺。她穿戴上铠甲,第一个穿过了空间之门。

卡拉没有再看下去,快速飞过过道,接上阿尔忒弥斯,在有如白昼的天空中向大都会疾驰而去。

“这姿势真难受。”阿尔忒弥斯不满地嘟囔了一声。

卡拉的注意力被另一个声音拉去了。

“我本不想告诉你的,卡拉,”黑发魔法师的细语传到她的耳中,“因为上都夫人的预言大多模糊,不是表面的意思……不过有一部分,我觉得你们还是有必要知晓的。”

卡拉的心脏跳得快了几拍。

一个罗宾崛起,一个罗宾陷落(A robin rises, a robin falls)。这是预言的最后一句话。”

------tbc--------

下一篇

好久不见,诈尸一下,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老实说我自己都快忘了一些布置了……还特地回去翻了一些漫画确定人物性格。

虽然是这样说,小姐姐们的性格还是有点难把握啊……有一些各时期的性格又是不一样的,我只能按自己的印象大概立一立。如果有ooc得比较厉害的请告诉我,我会尽力修改。

第二部分开始,其实时间不是顺序的,在接下来的两三个篇章会更明显。阅读时可以注意一下。

下一更会是什么时候呢【远目】

评论(35)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桃骨兔Day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