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骨兔Dayrain

写不出甜文,画不出虐图。咸鱼了

—— 【DCx漫威】怒海与塞壬之歌(一)01

※海妖会唱着至美之歌诱惑过路之人。可如果那歌声才是真实,而咆哮的大海是虚假之物,你会如何选择呢?

※一个DC和漫威的crossover,剧情向无cp。出场人物会有很多,至少有蜘蛛侠、雷神一家、死侍、鹰眼、蝙蝠侠一家、超人、闪电侠。其他的缓慢增加中……

※之前见到有蜘蛛侠和蝙蝠侠的官方crossover,借用了一下这个设定,所以这里他们俩是认识的

※所有更新请见tag【当我们谈论真实时 我们在谈论什么】

※OOC和逻辑死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和原著们

----------------

【一】

01

七点半,闹铃呼天抢地地响了起来。彼得·帕克胡乱地在桌面摸了一把,一无所获,便转而将枕头扯过来,扣在自己头上。这当然不是应对闹铃的最佳方式,但既然大肆作乱的家伙——老天,他甚至不记得自己调的到底是闹钟还是手机闹铃——消失得无影无踪,他也就乐得暂时做一只头脑不甚清楚的鸵鸟,在床铺温暖的怀抱再呆一会儿。

“彼得,彼——得。天哪,看你这房间乱得;你该起床了,亲爱的。”

一个声音响起来。是梅姨,他迷迷糊糊地反应过来:“让我再睡几分钟,拜托啦。”

“那你至少把闹钟关掉吧?”

“我找不到它。”

“它就在你床脚,还有,”梅姨无奈地将闹钟按掉,捡起来放回桌子,又一把将被子扯起来,“你已经快来不及吃早餐了。”

彼得瑟缩了下,不知怎么紧张地清醒了一瞬。他迅速瞥了眼自己的着装:宽大衬衫的下摆因为不安分的睡姿几乎掀到胸膛的位置,裤脚也卷起几圈。幸而露出的只是皮肤,他没有穿着红色的——红色的什么?彼得茫然了,感觉自己似乎做了很长的一个梦。一个充斥着暴力、失重和嘈杂的梦境。

于是他将错觉归结于“还没完全醒来的梦境”,继续倒头床上:“好的,梅姨,我马上就起来——真的是马上。”

梅姨从地上捡起来一件衣服,往他身上轻轻抽打了下,这才念叨着离开,似乎是下楼去了。

周围又安静下来,彼得渐渐又沉入梦乡。这一次,他在梦里见到了一些奇装异服的人。“真的会有人穿成这样满大街跑吗?”他暗自想,紧接着才发现自己也穿着一样奇怪的衣服,“完了,我也被同化了。”

人们在大吼大叫,也许在对抗什么怪物。哥斯拉,外星人,也许是变异的放大蟑螂。老套的梦境。彼得眼见(考虑到这是个梦,也许用意识到会更准确)一阵刺眼的白光笼罩一切,一个声音随之慢慢由远及近:“彼得,起床了彼得。都上高中了还这么会赖床。”

彼得再一次睁开眼,见到有人向他俯下身子。

“连你梅姨都喊不起你,你小子啊。”

这一次,他彻底清醒过来,唰地坐起身,差点和来人头撞头。

“本叔叔?”

 

“……然后他就这样滚下了床,还过来抱我,吓了我一跳。”本笑吟吟地向梅比划着,喝了一口牛奶,将电视按开。

彼得撅了撅嘴:“我只是做了个噩梦而已,本叔叔你也不用来回说这么多遍吧。”

“你说得对,我很快就会忘记这件事了,”本展开报纸,惬意地挥挥手,“告诉玛丽和理查德之后我就会把这件事忘光光,别担心。”

彼得嘴张得大大,让人想往里面塞个鸡蛋。他卡顿了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玛丽和理查德——你是说我的父母?他——他们还活着?”

他马上就意识到自己这说法非常奇怪。梅皱起眉看了他一眼:“虽然他们出差频繁、没时间照顾你,你也不应该这样说你的父母,彼得。”

彼得连忙补救:“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

“那个梦的后遗症?”本替他补充。

“——那个梦的后遗症。”彼得垂头丧气地说,咬了一口面包。旁边的电视还在若无其事地播报着新闻。他看了几眼,觉得里面有个人给他一种奇异的感觉。

“布鲁斯·韦恩,”他将那个人的名字念出来,眨眨眼,“韦恩集团董事长?我总觉得我好像见过他。”

“天天上电视,你当然见过了。”梅倒了一杯牛奶放在他面前,还有点生气。或许是把他这个问题当成在转移话题。

“不是在电视上见过,”彼得若有所思地盯着自己的手,“而且,我从来没听说过韦恩集团这个公司。”

他感到了不对劲。不是某种若有若无的不适,而是浓重得多的矛盾感。他好像忘记了很多事,但是现实又荒谬般一切自洽。为什么他会觉得父母和本叔叔已经逝世?为什么会冒出来一个闻名遐迩他却不知道的科技公司?为什么他打开衣橱时,明明衣物一件没少,却有种隐隐的失落感?

“别说胡话了彼得,你之前不是还说想去韦恩集团实习吗?”梅在旁边坐下来,责怪地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你能理解你父母吧,他们的任务都很繁重。但他们都很爱你。”

“彼得当然会理解了,”本又喝了口牛奶,倒没把这件事看得很重,“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他和他父母都是这一类人。不久之后就轮到我们整天看不到他喽。”

彼得瞪大了眼睛,觉得脑袋一痛,恍惚记起了什么,仔细思考却又抓不住。

“要真是这样的话,还不知道这家伙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梅姨好像笑了笑,“你能想象吗,本,现在他天天回家,房间都有蜘蛛在结蜘蛛网。”

蜘蛛……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他想起来了。

彼得磕磕碰碰地站起身。大概是看出他的状态不对劲,梅担忧地扶住他:“怎么了,彼得?有哪里不舒服吗?”

彼得将手覆在她的手臂上,勉强露出个笑容:“我没事,梅姨——不,我确实有点头晕,想去买点药。你帮我给学校请个假好吗?”

梅和本对视一眼:“你确定不需要我们帮忙?也许你回房间休息一下会更好。”

“没关系。”彼得摇了摇头。他知道在他们俩看来自己现在很是奇怪,可他也顾不上这么多,拿起书包冲出了家门。这算怎么回事?他是蜘蛛侠,可是他的能力不见了;他的父母和本叔叔还活着;另一个宇宙的蝙蝠侠在这个宇宙出现,而且该死地还混得很好。以及他还差点忘了这一切——他真的觉得自己有点头晕了。

“我就应该卧床休息的,”他喃喃道,“我的脑子都要过载了。”

不过,在那之前,他必须得去一个地方把事情弄个清楚。

“你好,”他拦下一辆出租车,急匆匆地钻进去,“请送我去韦恩集团总部。”

-------tbc------------

因为小天使们的留言太感人了,紧急开个承诺很久的新坑,快夸我快夸我

这是第一章的上半部分,下半部分老爷就出场了,然而下一更会是什么时候呢

没办法,坑太多了,只能摸着热度过河……我是说更新了【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太久没回坑,总感觉会很ooc……

评论(5)
热度(36)
返回顶部
©桃骨兔Day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