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骨兔Dayrain

写不出甜文,画不出虐图。咸鱼了

—— 【不义/Batfam/双子】不遂人愿–承(一)

※一个主世界大米和不义宇宙大米灵魂互换的故事。

第一篇

※所有连载请见tag 【就不顺你意咋地】

※本篇字数约8000。因为不需要两个宇宙来回跳了,所以第二部分所有章节可能都会维持在8000+。过渡铺垫篇,很无聊。

※迁徙的OOC和逻辑错误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和DC

 
------------------------

【一】迁者

如果要用一个词形容秋季的哥谭,忧郁可能是最合适的。这听起来很奇怪,在一年的大多数时候,她就像是一个戴着镣铐的狂热篝火舞者。立秋过后,厚积的阴云再次将阳光驱逐,一种缠绵的伤感悄然倾泻在这座城市,她曾经受到的苦难敲击在每个角落激起无声回响。这样的氛围在哥谭被清除之后并没有改善半分,那些伤痕已经深刻在这片土地之上,住民的搬迁让她看起来更加……悲伤。

超人离开之后芭芭拉只上了地面一次。那时长风掠过被摧毁的建筑物、顺着边缘发出的尖锐鸣叫至今仍在她的脑海里回旋。哥谭被作为一颗毒瘤切除了,留下一个无法痊愈的伤口。那又怎么样呢?不在乎的人依旧不在乎,在乎的人已经不在了。

芭芭拉校对了一下清单,呼了口气。哥谭人民被安排到布鲁德海文和其他周边城市暂住,同时被政权的卫兵监视着避免骚乱。综合各方面因素再三考量之下,他们决定不与超人起直接冲突,让哈莉领导的小丑地下党暂时解散,隐藏在普通人中等待时机。哈维警官也跟在其间,接手做负责人。

至于无法隐藏的她和哈莉则选择离开,前往楔石城。早在蝙蝠侠失败后不久,察觉到大批未被抓走的罪犯似乎有所动作的猫女已经先一步混入其间。为了避免怀疑,也要避开钢骨对讯息的拦截,猫女和他们几乎断了联系,只在哥谭清除前几天派可靠的人传了暗号口信来,表明有人在楔石城招揽罪犯、尤其是超能力者,事态重大,不可忽视。这样一来,她们俩正好趁此机会过去了解情况。

思至此,芭芭拉又吐了口气。近乎叹息的声音引来一道试探性的目光。在接收到她询问的回望时,昨天奇迹般找到他们、自称来自另一个宇宙的男孩有些羞赧尴尬地别开了头,这让她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那么,乔,你打算什么时候揭秘你是怎么找到我们的?”

“对呀,我都问了你这——么多次了!”哈莉搬着一箱玩偶蹦过来,夹着巨槌夸张地比了个手势,“你再不告诉我,我就要让我的槌子朋友亲吻你的小脑袋了。”

芭芭拉留意到乔在哈莉靠近的时候握紧了拳头:“哈莉,玩偶不是我们要带的东西,把它们搬回去原来的地方。这是武器清单,你去核对一下。”

哈莉和过来的时候一样蹦蹦跳跳地走开了。男孩见她离开,显然放松了不少。芭芭拉将储存好资料的U盘收好,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担心,我不知道你的宇宙的哈莉怎么样,不过我可以担保这个哈莉是值得信任的。至于其他事情,如果你不想说,那也没关系的,每个人都有保留隐私的权利。”

乔感激地点了点头,犹豫片刻之后说:“我想我们最好动作快点。哥谭地面已经没人了,如果超人来到这里,很容易能分辨出我们的心跳声。”

芭芭拉皱了皱眉头。他说的显然是对的,但是现在时候尚早,贸然出发很可能会被发现。她还没来得及回答乔,哈莉尖声打断了他们:“嘿,你们过来看看!”

兄弟眼已经被钢骨夺走了,但芭芭拉作为神谕时设下的监控网部分没有接入兄弟眼,还可以继续使用。芭芭拉和乔凑到哈莉旁边,仔细查看她指的画面——周边城市的广播屏幕正在滚动播放紧急追捕罪犯的信息。夜翼、红头罩、超级少女、闪电侠和绿灯侠都在其中。

芭芭拉和哈莉转头看着乔,后者正在为朋友的成功高兴地咧嘴笑。

“你的朋友真厉害。”哈莉吹了个泡泡,跟着一起高兴。

“虽然不想承认,不过当然了,他可是个罗宾。”乔做了个鬼脸。

芭芭拉提醒他:“现在你才是罗宾。”

乔吃惊地看着她:“不,你忘了吗,我是火鸟。”

“你可还穿着罗宾装呢,”芭芭拉开玩笑般指了指他的衣服,又正色道,“你得知道,乔,‘罗宾’不仅仅是个名字而已。它是一位战士,一个保护者,一份传承。人们信任它,即使它一度被归入政权之下。如果你想要为正义而战,这份信任将大有裨益。”

“可是……”

“既然那个达米安将罗宾徽章给了你,我相信他也是一样的想法,”芭芭拉指了指对方的腰带,之前乔曾将徽章拿出来辅助说明发生的事情,“不过决定权还是在你手上,我尊重你的选择。”

乔拿出徽章,一边摩挲一边沉思。芭芭拉转回头去继续研究通缉令。盟友逃脱虽然算得上是天大的好消息,但带来的后续影响却对他们很不利。除了进出城市身份检查更严格、巡逻的频率增加之外之外,更糟糕的是——

“他们临时全面禁飞了。”芭芭拉按着额角呻吟一声。这意味着他们原本打算驾驶飞机前往楔石城的打算落空了。

“全面禁飞……这样不会给普通人带来很大的麻烦吗?”乔懵懂地问了句。

芭芭拉瞥见他已经将徽章戴在胸上了,朝他勉强笑了笑:“会,但是对于他们来说还是利大于弊。”其实他们早就料到会有这天了,只是这个事件催发使之提前了而已。不过总的来说,也是足够麻烦的了。

“别愁眉苦脸的小芭,反正有备用方案,”哈莉又吹破了个泡泡,对于这个突发状况兴高采烈,“备用方案万岁!”

芭芭拉送了她一个白眼:“是啊是啊,我知道你有多喜欢那个方案。”

“呃?”男孩茫然地发了个单音。

既然飞行方案取消,那么也没有必要等夜色的掩盖了。芭芭拉最后检查一遍身上带的武器,站起身来。

“我们坐船去。”她宣布。

 

如果要躲开天空的侦查,走下水道是个不错的选择。

出乎芭芭拉的预料,乔对于走下水道也一副驾轻就熟的样子,让她不禁怀疑那个世界的达米安和他平时都搭挡干些什么。

轻快地走在最前面的哈莉突然回身,挥舞着槌子快速击向中间的乔。乔原本似乎想举起手臂抵挡,也许是意识到自己挡不下来,这才慌乱地避开。没等槌子撞到墙面发出巨响,哈莉已经先一步收了手,长长吹一声口哨:“不错嘛,进步很大。之前你都用手来挡的。”

“我们在赶路。”芭芭拉提醒她。这已经是第六次了。

“能力不够是没办法带上那个超可爱徽章的,”哈莉振振有词,用过跳马的动作翻过了前面的管道,“我是在训~练~他。”

说的倒是没错。芭芭拉不知道乔是怎么被选作达米安的搭档的,毕竟他并没有超能力,格斗水平也只算是中流之辈,日后对他的训练必不可少:“现在不是时候,等我们先安定下来再说。”

“好的,女士。”哈莉倒着走给她敬了个礼。乔转头看了她一眼:“我想快点变得像你们一样厉害。”

“你会的,别着急。”顿了顿,她勾出一个笑容,“下次她那样做的话,不要只闪避。试着趁她将力量集中在上半身时攻击她的下盘。”

乔回了她一个大大的笑。他的笑容很有感染力,让芭芭拉放松了不少。当他在自己的宇宙时,一定也是那种给人们带来希望的存在。

“到啦。”

哈莉将容易暴露的槌子弃置在一边,顺着墙上的爬梯爬到顶上掀开井盖,两手伸到外头一撑,率先出了去,接着反身来试图拉乔。芭芭拉猜测男孩是因为怕哈莉中途放手来“训练”他——一种百分之九十九会发生的事情——所以婉拒了帮忙,自己翻了上去。芭芭拉紧随其后,然后将队伍顺序调整成她打头阵、前任小丑女殿后。隐蔽地行进是她的拿手好戏,而如果让哈莉来的话,恐怕他们不是马上被发现,就是会被带到不知哪个旮旯——或者政权基地——去。

乔的脚步放得很轻,即使偶有声响,不需要别人提醒就能自己更正过来。从这方面来说,只需要再加一点提点和训练就差不多了。芭芭拉下意识开始在心里归纳乔的未来训练内容,然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在干什么,不由得苦笑一声。这原本应该是布鲁斯或者Dick的工作,现在也只能由她先顶上了。

绕过几个残留的集装箱,几只货运船正停在码头上。如果消息无误,超人已经下达命令,要求所有货运船必须在明天日出前离开哥谭码头。现在只能祈祷他不会因为夜翼的事过来要求船只提前离开。芭芭拉微微吸口气,从他们现在的位置到目标船上有将近200米完全无遮挡物的路途。她偏偏头向后面的人轻声说:“像平常走路一样过去就可以了,不用紧张。”

两个人都点了点头。三个人假装若无其事地从集装箱的阴影下走出来。

150米。

临行前哈莉从不知道哪个角落找了几顶假发和一些衣服,又给自己找了副眼镜,给乔找了副茶色墨镜——而芭芭拉只需要什么都不戴就行了——各自私下换了装扮。现在从其他船船员以及监视卫兵的表情看来,应该算是过关了。

100米。

哈莉突然小声骂了句:“天上有人来了。”

芭芭拉心里一沉,没想到真被她想中了:“谁?”

“黑……亚当?是这个名字吗?真是蠢毙了,连沙赞酱的万分之一都比不上。”

“安静,别紧张,继续走。”

50米。

乔悄悄地拉住了她的手,微微颤抖。

20米。

船长已经看见他们了,遥遥打声招呼,又瞥见天上飞来的黑亚当,手上拿着的东西都差点掉下水。

10米。

他们身后传来落地的声音。

5米。

“可以开船了吗?孩子都等不及了”芭芭拉变换了声音,平静地问船长。

2米。

“走了走了,过来吧。”船长随机应变道。

1米。

“喂,你们几个,干什么?”

黑亚当的声音响了起来。

“这是我老婆孩子和我妹妹,这次非说要跟船过来看看哥谭变成什么样了。”船长显然不是个普通角色,三两下就编好了理由。

“转过身来看看。”黑亚当眯起眼睛。

芭芭拉装出胆怯的样子转向他。乔靠在她的腿边,哈莉则扶了扶眼镜,将手臂搭在她肩上撑着。

黑亚当皱着眉来回看了她们俩几眼,又瞥了瞥乔。这一瞬漫长得犹如永恒。

“滚吧。”

他最后眼不见心不烦似的扬扬手。

0米。

三人各自在心里舒一口气,在船长的示意下走进了船舱,后者留在外面接受黑亚当的盘查。进了房间关上门,哈莉动作夸张地将假发扔到地上,然后幸福地扑上床。

“我以为他会看出来的。”乔心有余悸地说。

“想出让你穿女装的我简直是天才!”哈莉翻了个身,向天花板挥开手。

芭芭拉反坐到椅子上,摇了摇头:“这次是侥幸而已。如果来的是超人,那我们已经完了。”

“如果来的是超人的话,你应该有别的方案吧。”乔咧嘴笑着反驳她。芭芭拉哼哼了两声,没否认。

男孩撩了撩裙角,丝毫不顾形象地坐到床上,好奇地问:“我可以知道这位船长为什么会帮我们吗?”

“因为小蝙帮过他哦~”哈莉用枕头闷住脸含糊地说。

“布鲁斯,”芭芭拉更正道,“他曾经因为妻子大病急需钱就跑去盗窃,结果被蝙蝠侠抓去黑门监狱。但是布鲁斯出资给他的妻子做了手术,也给他出狱之后提供了职位。他一直想报答布鲁斯。我想我们可以信任他。”

“当当!说到信任问题,芭芭拉小姐,请问你之前为什么这么容易就相信这小子了?”哈莉假装举着话筒进行采访,一边用下巴指了指乔。

“因为我是蝙蝠少女,”芭芭拉一脸高冷,很快自己绷不住地笑出来,“好吧,其实是因为……一、以政权的实力不需要卧底,二、他穿着现任夜翼的旧罗宾服。”

“这说明什么?”反而是乔接口问。

“这说明现在的达米安确实不是我们的达米安。”

“等等,等等,你怎么知道他穿的是现任夜翼的旧罗宾服?他可能是从被毁了的蝙蝠洞偷了一套备用的出来呀。”

芭芭拉沉默片刻,侧过身指了指乔衣服腰侧一条颜色暗淡、线脚乱七八糟的缝补痕迹:“有一次达米安趁布鲁斯外出,偷偷执行了个任务,把衣服弄烂了。阿尔弗雷德正好去度假,迪克就自告奋勇帮忙,结果缝出来丑得达米安差点扔掉。最后还是被布鲁斯发现了。”

往昔的场景仍历历在目。她一边说一边忍不住笑,说完之后觉得嘴角不知怎么似乎就僵在了那个角度,不上不下。

另外两个人一瞬不瞬地看着她。乔伸出手覆盖在她的手上,轻声说:“我很抱歉。”

她听着这句话,心头一空,突然维持不住那个笑容了。她慢慢地捂住脸。

“小芭……”

半晌,她抹了把脸,露出一个疲惫的笑容:“我没事了。”

 

接下来几日算得上风平浪静——无论是不是字面意思。芭芭拉开始系统地指导乔的战斗和其他综合能力,而哈莉也用自己的方法在帮忙——虽然看起来更像是在捣乱。乔的学习速度令人惊叹,从一开始连躲开哈莉的突然袭击都显得勉强、到现在已经可以游刃有余地反击了。总体来说依旧还欠缺火候,不过假以时日绝对可以上升到一流水平。

“嘿!”

哈莉后仰上半身躲过乔的鞭腿,顺势来了个后翻拉开距离。站稳之后她投出三把餐刀将乔逼向左边,自己紧随其上,旋身回敬同样的一记鞭腿。乔眼见避不及,只能硬生生吃下这一击。

“可以了。”芭芭拉开口。

“耶!哈莉选手又得一分!”哈莉欢呼一声,紧紧地拥抱了一下芭芭拉,“我决定将这份荣耀分给裁判小姐一半,分给我的对手十分之一!”

芭芭拉无奈地将她扒开,对乔说道:“前半程打得不错,但是你不应该让她拉开距离的,这样一来你的压制就被打破了。”

“她很快。”乔用一种敬佩的语气说道。

“我比她更快,”芭芭拉偏了偏头,不以为然地说,“而政权权力中心随便一个人都可能比我快上几倍。速度固然要提升,不过更重要的是掌握节奏和预判。”

乔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芭芭拉正要接着说下去,船身突然猛震了下。她看着窗外乌云聚拢的天空微微压起眉头:“你先和哈莉再练会儿,我去找一趟船长。”

两个人都应了声。芭芭拉走到门口,突然想起一件事,回身警告哈莉:“希望你能尽量控制破坏程度,不然就把你抵押在船上作赔偿。”

说完她便关上门。哈莉的声音隐约从门里传来:“那听起来也很不错哎。”

芭芭拉好笑地暗自摇了摇头。蝙蝠侠被改造成傀儡之后哈莉就正经了不少,纵使如此,那种脱线的性格还是鲜明得很。不过这也算得上是好事了,起码让气氛没有这么沉闷,乔这几天也受到影响,重新活泼了不少。

别跟着学坏了就好。

船长正在驾驶室查看仪器读数。进门之前芭芭拉又抬头看了眼天空,阴沉之色更胜之前,看起来不是什么好兆头。眼见今天就要到目的地了,果真时黎明前总有黑暗。

“下午好,”她打了声招呼,“是我的错觉还是天色看起来真的很不妙?”

船长匆匆向她点头致意,一边皱紧眉头调整航向、调度船员:“何止是不妙,简直是糟透了。没想到秋季走这条航线还能遇上风暴,真是活见鬼。”

“自从超人变成这样之后,我已经习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发生了,”芭芭拉耸了耸肩,“会有危险吗?”

“至少会很颠簸,”船长摇了摇头,没有直接回答,“你还是先回房间吧,免得被浪卷下去。”

话音刚落,一道闪电划开已经接近漆黑的云幕发出巨响,倾盆大雨犹如听到号角声,骤然降落。船身被突如其来的浪打得剧烈摇晃起来。船长趔趄了几下差点绊倒,芭芭拉却是稳住了下盘:“我站得稳,有什么要帮忙的吗?”

船长便是苦笑一声:“看我,都忘了你是蝙蝠少女了……不过暂时确实没什么地方要帮忙了。回去做好准备吧,实在迫不得已的时候我会叫你们帮忙扔货的。”

芭芭拉点了点头。她走出驾驶室,一转头却看见哈莉搭着乔站在暴雨的甲板上,巴着扶手自顾自地向远处看着。

“嘿,你们俩在这里干什么?快回去!”水相互撞击的声音几乎将她的问话完全遮掩,乔却马上回了头,又戳了戳哈莉。

“乔安娜说听到有人在呼救,所以我们出来看看。”哈莉大声地回答她。乔安娜显然是她临时给乔起的化名。

听到有人求救?他们之前不是在房间里吗?怎么听到的?

芭芭拉有些迷惑不解,不过还是暂时将疑问按在心里:“找到求救者了吗?”

“还没有,不过那边确实有一艘客船。”虽然芭芭拉已经走到他们身边,哈莉还是用最大的音量说着,以此为乐。乔咬着下唇全神贯注地听着,少顷突然指向一个方向:“听见了,在那个方向!”

芭芭拉眯起眼睛仔细辨别着。光线太暗了,几乎什么都看不清。正在此时,一道闪电恰巧落下,短暂地点亮了天地。那一瞬间芭芭拉瞥见大约100米外一个身影正在海水间挣扎。还未来得及说什么,她的手里突然被塞进了一副眼镜。哈莉二话不说跳下了水。

“哦老天。”芭芭拉喃喃地说。来不及为哈莉的贸然行事生气,她放大音量:“这太危险了,哈莉,我们得另找方法!”

跳入水中的女孩恍若不闻地向她比了个拇指:“等我的好消息吧!”

“我去帮她!”乔自告奋勇。

“不行,”芭芭拉立刻制止他,“去把状况告诉船长,我去解救生圈扔给他们。”

男孩不服气地说:“但是——”

“快去!”芭芭拉沉下声音,让自己听起来更不容质疑。

乔咬了咬牙,还是转向驾驶室:“如果他们情况危急,一定要告诉我!”

虽然知道对方看不见了,芭芭拉还是点了点头。她深吸一口气,全速跑去取下救生圈。哈莉的身影在海浪中若隐若现。有那么几秒芭芭拉以为她被浪打得溺水、沉了下去,但她马上又浮起头,艰难地游向求救者。

雨下起来之后天色亮了不少,芭芭拉感受了一下风力,尽力将救生圈抛出去。第一次被风吹得距离不够。来不及回收这个救生圈,芭芭拉马上解开第二个扔过去。这次吸取了经验,救生圈被准确地扔在了哈莉不远处。

“好样的。”芭芭拉看着哈莉够着救生圈,心里稍稍放松了点。正拉着救生浮索专注地看着状况,一个巨浪迎面扑来,待她将脸上的水捋掉,求救者却是又被浪推开了不少,而哈莉看起来已经不剩多少力气了。

“让我去帮他们吧,”跑过来的乔拍拍她的肩,认真地说,“我保证会安全完成任务。”

芭芭拉望着他,一时间不知说什么好。她张了张口,猛然发觉不对。

雨声怎么变得这么遥远了?

察觉到这点的同时,海面以一种诡异的速度平静下来。虽然乌云还密布在穹顶,雨水却像是被什么牵引着呈弧状落到较远的海域。

水……有人在操纵水?

一个名字跳到她的脑海。

“该死,”她情不自禁骂了声,仓促地推了推乔,“快回房间,马上!”

还在惊讶于异象的男孩不明所以地看向她。大概是从她的表情看出事态严重,他没问什么便跑进了船舱。

“我是来帮你们的,你们没事吧?”

湄拉。

芭芭拉在心里呻吟一声。她顿了顿,无所隐瞒地向从水底游出来的海后点点头。湄拉一开始并没有认出她是谁,甚至回以一个浅浅的微笑。但当她将视线移向哈莉时,她的表情凝固了。

“哈莉·奎茵.”她低吼,一挥手,周围的水凝成无数刀剑指向哈莉。

“等等,这个人跟我们的事无关,不如先救救他?”哈莉举起双手,“不过你要让他留下来陪我我也不介意。”

一股水流托着溺水者上了船。湄拉犀利地看向芭芭拉:“你也是和她一起的?你是谁?”

“听着,湄拉,我们可以谈谈。”芭芭拉跑过去向溺水者施以急救,一边避开了她的问题,试图用交谈争取一点机会。

“没什么可谈的。”湄拉冷笑一声,开始联系她的丈夫。

“哦,可以谈的东西可多了,比如当超人的走狗滋味如何?”哈莉咯咯笑了起来。

水凝成的三叉戟立刻抵上她的喉咙。“我们不是任何人的走狗。”湄拉从牙缝里挤出这样一句话。

“那你为什么帮超人抓捕我们?据我所知,我们并没有做什么对亚特兰蒂斯不利的事情。”哈莉眯起眼睛,用一种循循善诱的语气说。这时她看起来正经极了,正经到让芭芭拉想起她原本是个心理医生。

“我们是盟友。”

“拜托,看看你们签定的那个条约。亚特兰蒂斯妥协了多少?而超人呢?你真的觉得你们算得上盟友吗?”哈莉叹口气,听起来就像是在为好朋友担忧,“换句话说,你们敢拒绝超人的要求吗?可是超人拒绝了你们的要求多少次?”

“这是为了保护我们子民的必要牺牲。”湄拉抬了抬下巴,“也是为了维护世界和平的必要牺牲。”

“多好的借口,”哈莉大笑一声,“难道作为王和后,你们觉得‘保护’只是针对人身安全吗?所以你们就不要尊严啦?什么样的国家在失去尊严之后还能保护好它的人民?问问你的人民,如果超人来了,他们相信你们能保护他们吗?”

湄拉握紧了拳头:“你什么都不知道!”

“我当然知道了,比你想象得更知道,”哈莉放柔了声音,定定地看着湄拉,“我不像你们,湄拉,我就是个混迹在街头的女孩。我看见了很多你们在上层看不见的东西。我知道当人们知道政府无法从超人手中保护他们时有多惊慌。我看见一对夫妇只因为参加集会就被超人烧死,留下他们只有五岁的女儿独自一人在家哭泣;我看见曾经迫于生计行窃的人害怕得吞枪自杀;我看见很多人整天担惊受怕,连门都不敢出。什么样的国家应该遭受这一切?或者说,怎么样的领袖会让他的国家遭遇这一切?我看见了,你明白吗?而且我在为之战斗,不仅是为了他们,也为了你们、为所有失去应有权利的人。”

湄拉沉默了许久:“我们没有选择。”

“你们有的,你很清楚。”

又是一阵长长的沉默。风暴突然又掀了起来。

“我什么都没看见,”湄拉一字一顿地说,“马上离开这里。”

“谢谢。”哈莉在水里做了个难以辨认的鞠躬。芭芭拉看着海后消失在海水深处,迅速顺着救生浮索将哈莉拉回来。

泡得太久的皮肤已经有点发胀。哈莉无所顾忌地直接用手拧干头发,然后马上又被转小的雨浇湿。芭芭拉留意到她的脖子上有个伤口,显然是刚刚三叉戟造成的:“你倒是够胆,就不怕她真的一生气就杀了你?”

“不会,我看得出来,”哈莉挑了挑眉抛个媚眼,将眼镜戴回去,“我好歹也有个PHD嘛。”

不管怎么说,这次倒算是因祸得福了。芭芭拉看得出来哈莉那番话确实打动了湄拉。如果能因此让亚特兰蒂斯态度有所转变,那真的得给哈莉颁个奖。

“去叫上乔——”芭芭拉瞥见溺水者已经逐渐恢复意识,改口道,“——乔安娜,收拾一下行李。我们快到目的地了。”

这艘船的终点站是新奥尔良,芭芭拉原本打算到这座城市后换乘内陆河运船,但现在看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是只能舍弃水路、随机应变了。

溺水的男人在哈莉的敲打之下彻底清醒了,但脱力得几乎站不起来。不过这似乎没妨碍他表达感激之情。芭芭拉敷衍地听着他大段大段的赞美之情,选择性地捕捉到了一个信息:“你是新奥尔良本地居民?”

“是的是的,差点回不了家了,感谢两位女士的帮助……”

“那你可以帮我们一个忙吗?就当是回报人情了吧。”芭芭拉绽开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

“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乐意为你们效劳。”男人爽快地说。

“你有车吗?”

“有的。”

“可以卖给我们吗?”

“呃……”

“新车的两倍价格。”

“成交!”

雨渐渐停了,阳光透过云层丝丝缕缕地透下来。哈莉手肘撑在墙上,险恶地笑了:“我来开车。”

芭芭拉向她露出一个微笑:“想都别想。”

 

船继续行驶了两三个小时。待他们处理好所有事情,海鸥的鸣声遥遥传来,新奥尔良就在眼前。

 


---------------tbc-----------------

谢谢你看到这里!

下一篇

查了很多资料,但是才疏学浅,所以还是连着一串漏洞。剧情所需小聋瞎,我不是故意的……

下一更有生之年,真的。

我爱这三人组。我爱湄拉小姐姐。

之前一直犹豫要不要加芭芭拉,想了很久,现在还是一并加上,之前第一部分里的“敌人”也增添了她的名字。但是因为不熟悉——包括湄拉小姐姐也是——所以OOC可能很严重

评论(27)
热度(2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桃骨兔Day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