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骨兔Dayrain

写不出甜文,画不出虐图。咸鱼了

—— 【不义/Batfam/双子】不遂人愿–承(二)

※一个主宇宙大米和不义宇宙大米灵魂互换的故事

※手机难贴链接,总之全部连载请在【就不顺你意咋地】tag下观看

※本章全程对话流,超级尴尬生硬的吵架争辩……我尽力了。约9500字,阅读时长……我也不是很知道……

※剧情需要,将漫画2里很多设定改了……最重要的就是桶死而复生后的经历,所以这个桶的性格更偏近于主世界的

※海豚音般的OOC和逻辑错误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和DC

------------------

【二】筹者

九月末,星城的温度逐步转凉,但仍旧时常受到阳光的眷顾。昨夜下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雨,在地面上积出了浅浅的水洼。此时太阳刚刚升起不久,软嫩的光线在水面刺出的光斑也勉强可忍。杰森压了压帽檐,和一个头仰得极高的巡警擦肩而过。对方大摇大摆地走在小巷正中央,杰森不可避免地撞了撞他的肩膀。

巡警咒骂了一句。

“喂,你他妈不长眼是不是?”他拦住杰森,并且有意无意地摸了摸胯上的配枪。

杰森面无表情地注视他良久,突然偏头挑眉露出一个笑容,同时耸耸肩张开手:“好吧,我他妈没长眼,很抱歉。”

巡警不知怎地打了个冷战,便放弃继续纠缠,瞥了他一眼后骂骂咧咧地走开了。

杰森目送对方离开。在确认周围无人之后,他攀着旁边的护栏和水管,三两下上了屋顶。他挑选在星城的安全屋作为临时落脚点不是没有原因的,首先这里离政权基地比较远,其次这里作为绿箭的故乡,他们几个受到的“热情追求”要少得多。太阳此时已经初现威力了,杰森有点无奈地发现即使已经离开哥谭那个鬼地方那么久,自己还是不甚习惯在阳光底下行动。他眯了眯眼睛,在屋顶上移动起来。从目前看来,这座城市一切都还算安好。

一个身影悄无声息地落在他旁边。杰森骤然停下脚步,翻身就是一脚。

对方相当轻松地应付了这脚:“你这是向我下战书?”

杰森毫不意外地收回了腿:“我倾向于是一个早晨问候。如果你要当成战书也没问题,反正我一直都挺想把你的脑袋裁下来。附带一提,易容得不错。”

前任罗宾冷笑了声跟上他:“枪。”

“什么?”

“很显眼,”达米安用下巴指了指,“希望你的蠢脑瓜记得三天前已经开始实行禁枪令了。”

事实上,他刚刚才遇到一个因为配枪洋洋得意的白痴。杰森无动于衷地回答:“如果你是希望我夸奖你观察敏锐,那你可以开始失望了;如果不是,我得说一般人看不出来。”

“我看不出这有任何必要。”

“带枪?还是巡逻?”

“都是。”

“我习惯带着我的武器。”

“任何东西都可以成为武器。”达米安说着,捡起某个天台上的小石子,手指一弹,击落了对面盆栽的叶子。

“枪更加效率,”杰森伏低身子,避开下方巡警的视线,“在杀人方面。”

他本来以为达米安会像那只老蝙蝠一样开始说长篇废话,结果却没有。双方沉默良久,最后达米安问道:“巡逻又是为了什么?绿箭他们之前惹怒了超人,星城警戒现在是别的城市的几倍,我不认为会有人敢顶风作案。”

“一个习惯,”杰森的唇角勾起个没有笑意的弧度,“还有一点,你关注的对象搞错了。”

达米安皱起了眉头,观察了一下他们的行进路线,慢慢地说:“你是说你在提防警察?”

“不错嘛,比我想象中聪明一点。”

“哼,还用你说?”达米安反呛了一句,才继续这个话题,“怎么会有白痴以为自己成了超人的走狗就可以凌驾于其他人之上,可笑。”

“即使在超人挑事之前,你会觉得操蛋的哥谭警察贪污受贿是稀奇事吗?现在大环境如此,警察将自己和人民对立起来简直理所当然。”

“就像斯坦福监狱实验。”

“正是如此。”

“如果超人没那么蠢,这种状况完全可以规避,”达米安跃到下一个房顶,趁巡警视线没往这边看站直了身子,“既然他本身的能力已经足以担当监察,只需要加一套严格的管理制度和惩戒措施就行了。”

“我他妈还真没看出来你是个理想主义者,还是说老蝙蝠像呵护什么见鬼的温室花朵一样呵护你这个心肝宝贝?原来的警局管理制度可还号称是‘最绝对地维护公平公正’,只要你看一眼就知道——腐化程度比放了一年的面包还严重。”

“那是因为惩罚太轻了,”达米安略微眯起眼,“以及针对原来的警局管理制度,我可以从中挑出不少于20个可供利用的漏洞。惩戒措施绝不能只和金钱挂钩,他们利用漏洞得到的钱财足以使之如同无物。考虑现在的状况,应当充分发挥超人的震慑力——”

“哦,”杰森感兴趣地盯着达米安,“我还以为你是站在蝙蝠侠那边的。”

“我当然是,你个脑残在想什么?”

“怎么说呢,你的语气听起来是真心在为超人着想?”

“我只是在预想可能发生的状况,”达米安的声音过了两秒才硬梆梆地传来,“你怎么不说你听起来是站在父亲这边的?”

“那是不可能发生的。反对超人并不意味着支持蝙蝠侠,这不是非黑即白的问题。造成现在这样的局面,你‘亲爱的父亲’要负一半的责任。”

“一个杀人犯哪来资格指责我的父亲?他——”

“他让罪犯不断地伤害普通人。这就是你们所说的正义?”

“生杀之权不属于所有人,只能由法律来决断,”达米安语气冷静,可是他看向杰森的眼神蓄满了怒火,“法律有漏洞,但它依旧是维护正义的最佳手段。”

“蝙蝠侠就是这样告诉你的吗?我还以为你比这个宇宙的蝙蝠崽聪明点,原来正好相反,还在把你爹的话当真理,心理都没断奶——”

达米安猛地将杰森扑在墙上,一只手臂压住后者的脖子:“闭嘴!

杰森在被扑的同时就抽出枪抵在达米安腰际,一边继续自己的话,语气像是在谈论天气:“抛开老蝙蝠对你的洗脑,你真的以为你和这个世界的你有任何区别吗?哦,还是有区别的,起码他已经会自我思考了。”

“我和他没有半点相似。”达米安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杰森一哂,突然以枪托重击在对方的腰眼,趁对方吃痛之际挣脱开来。底下传来了巡警听到动静的疑惑声,因此杰森收起枪、不动声色地转移到旁边屋顶的烟囱后。

“既然你提到,那么来说说法律吧,”他对着跟上来的人说,“那套理论——法律是正义的保障者什么什么的,我承认,如果在另一个世界,一个没有超级英雄和超级罪犯、没有疯子和疯子的世界,它是行得通的。但是他妈的看看哥谭——看看这个世界。‘超级’是一个该死的诅咒,它也许将善放大了,可是招致的恶果更是累累。如果完全依赖法律,即使只是一个小小的漏洞,代价就是无数鲜血——”

“那要做的就是去完善法律而不是去杀人。成为一个刽子手和伸张正义毫无关系!”

“然而操蛋的现实是每次完善法律都得在无辜生命逝去之后,难道杰西卡法案那样的结局值得歌功颂德吗?”杰森一拳捶在烟囱上,目光灼灼,“被害者和家属要的不是一纸判决书,他们要的是真正的正义。我不介意为此成为一个你所说的‘刽子手’。”

“这叫复仇。我们是保护者,不是复仇者。”

“谁在乎?”

达米安突然专注地看向某个方向,又转回头和他对视一眼。也听到挣扎声的杰森二话不说朝着那边移动过去。

温度似乎微妙地下降了点。细微的争辩声传来,他皱了皱眉抽出枪。

“……你这是想干什么?”

“杀了他,不然呢?”

“住手!他不是我们的目标。”

“他既然看到了我们,那就是我们的目标了。你难道忘了‘他’是怎么说的吗?”

“无辜之人——”

“哼,你以为你还在无赖帮呢?”

无赖帮?

身边一空,达米安已经扑了下去。杰森暗骂一声,也跟着跳了下去。还没等落地,物体碎裂的声音传来,紧接着温度骤然降低,他可以看见自己呼吸带出来的白汽。

被打斗挑起的冰屑落在他脚前。“你们是什么人?”寒冷队长大叫着在自己面前筑起一面冰墙,挡住达米安的攻击。为了避免自己的身份曝光,达米安并没有用那些标志性的武器,而是随手从旁边捡了根钢管挥舞起来。

“马上就要干掉你们的人。”杰森瞥见巷子深处阴影里一丝反光闪过,不假思索地跃过去绊倒达米安。但在电光火石一瞬间,他才看清那颗子弹的轨迹恰恰诡异地对准倒下的达米安。可怕的反应力和预判力,这绝对是个顶级的射手。这个念头还没在杰森脑海里走完,子弹就这样停了下来。

准确地说,被捻成不规则小球地停了下来。

超级少女随意地甩甩手,看向他们:“早上好。”

与此同时,巷子深处传来人体倒地的沉闷声响。闪电侠拖着死亡射手慢吞吞地走出来。他是他们中唯一一个可以穿着制服到处跑的,毕竟有霸道的速度优势,就算被超人发现了也完全没问题。

达米安忿忿地爬了起来。后面的寒冷队长被瞬时的变化唬得有点愣,杰森这时才看清楚他脚边是一个被打晕的巡警。刚刚的对话大概就是在决定他的生死了,这可怜的人自己对此没有一点发言权。

“寒冷队长?你在这里干什么?”

闪电侠迷惑不解地向着老熟人发问。

“不对,你怎么会在这里?”寒冷队长干巴巴地反问,“你不是被超人抓起来了吗?”

“老天,你有多久没了解过时事了。”闪电侠翻了个白眼指指不远处的逮捕令。

寒冷队长真的跑过去开始研究那张逮捕令了。一时间气氛变得有点尴尬,闪电侠咳了一声,解释道:“我刚刚出去跑了两圈,回去之后超级少女说听见你们这边似乎遇到了什么麻烦,所以就过来看看。”

“我不需要你们的帮助。”达米安闷闷地说。

“不用谢。”显然习惯了蝙蝠系发言的闪电侠游刃有余地回答。一边的超级少女正在查看晕厥的警察。杰森按住她:“让他晕着,醒了对谁都没好处。”

研究完毕的寒冷队长走回来打量他们,一边嘟囔着:“哦,我还以为蝙蝠侠那边的反叛军都已经完蛋了。”

“当然没有,”闪电侠瞥了其他人一眼,“所以,我记得你也是要对付超人……你要加入我们吗?”

一个有原则、不杀人的罪犯。杰森舔了舔牙,低下了枪口。勉强可以接受。

“我的妹妹和无赖帮其他人就是因为加入了你们才丧的命,我对你们完全没有好感——”

“这是他们自己做的选择。”

“——但是,”寒冷队长继续自己的发言,“比起你们,我确实更恨超人。我加入。”

“看,一个复仇者。”杰森对着达米安耸耸肩。后者望着寒冷队长面无表情地给了他一个肘击:“你来这里是干什么的?”

“完成一个任务。那个人告诉我他也在准备对抗超人,我当然不介意为此帮个小忙。”

“谁?”

“我想想……应该是叫拉尔斯……拉尔斯·艾尔·古尔?”

“什么?!”杰森和达米安同步叫道。

“认识?”

“何止。”达米安磨了磨牙握紧钢管,杰森则举起枪对准寒冷队长:“他给你的任务是什么?”

“嘿,冷静点,”闪电侠将枪身压低了点,“怎么了吗?”

“如果你想知道的话,拉尔斯·艾尔·古尔,他的理想是、而且一直是消灭全人类。”

“什么?!”这次轮到另外两个人叫了。

寒冷队长惊讶地张大了嘴,看起来很滑稽:“我不知道这点,他只告诉我他准备扳倒超人——”

一阵电子杂音将所有人的注意力引了过去。巡警躺在一边,腰间的对讲机响了:“2731号,2731号,准备换班。”

几人面面相觑。编号的主人还在晕,明显不能回复;达米安也许能模仿别人的声音,但是没有样本。这么一来,也就只能眼看着通话对象在几秒之后发现事情不对劲、再派增援过来了。

“撤?”

“转移去另一个地点,现在的安全屋离这里太近,会被搜查。”杰森当机立断。

“我们都有伪装——闪电侠就不用说了,只要快点离开应该没问题。”

“我没有。”寒冷队长彰显了一下自己的存在感。

“所以你到底是怎么这么久都没被抓的?”

“你们确定要在现在讨论这个?”

“我和他回安全屋,我可以给这个白痴临时也易个容。”达米安剜了寒冷队长一眼。

“我送你们俩回去,”闪电侠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拒绝,现在不是时候。”

达米安满脸勉强地答应下来。杰森报了个地址给他们。

寒冷队长瞥了眼另一边躺着的人:“死亡射手怎么办?”

噼里啪啦的电流声响过,红色的人影消失了几秒又出现:“好了,等他自己从垃圾场醒来吧。”

杰森将手指从扳机上移开,耸了耸肩。超级少女跃跃欲试地眨了眨眼:“要我用热视线将这些冰化掉吗?”

“他们从已有的线索只能推断出寒冷队长和死亡射手的存在,你画蛇添足的愚蠢行为会把我们几个也暴露出来。”达米安制止了她。

对讲机里声音语气疑惑起来。两队人马相互用自己的方式打了招呼,朝相反的方向跑去。

“我可以带你飞去那里。”超级少女对杰森说。

“没那个必要,”杰森再次耸耸肩,“能坐出租车去,干嘛要费这个劲呢?”

 

第二个安全屋在几个街区之外。杰森一度设想那三个人可能到达得比他们还早(神速力可不是什么摆设),事实证明并非如此。

“他们会不会遇到什么麻烦?”超级少女忧心忡忡地问。

“会。”杰森直截了当地回答。

“我应该跟着他们的,起码可以帮点忙。”

“是啊,帮倒忙吧。”

“嘿!”

“如果他们连从那群废物警察里全身而退都不行,我还是单干好了。”

“你真刻薄。”

“谢谢。”

房子里陷入了寂静。杰森开始清点剩下的弹药。过了片刻,门被礼貌地敲响了。超级少女眼睛一亮,正想快步走去开门。杰森拦住她。

“谁?”

“我们。”

杰森迟疑了几秒,还是打开了门。

“比起黑红色,我更喜欢蓝白。”伪装完毕的寒冷队长嘟囔着。最后进屋的闪电侠转身将门锁锁上,长呼一口气:“真是太险了,我们差点要炸掉那栋房子逃走。”

“尽管炸,没关系,”杰森喝了口水,接过闪电侠递来的背包,吹了声口哨,“你们把弹药和装备都背过来了?”

“基本上。”

“但是你们忘了我放在冰箱的三明治。”

“我以为你是留给我们当早餐的?”超级少女无辜地供认。

“他确实是留给你们当早餐的。”

“别表现得好像很了解我似的。”杰森朝达米安瞪了瞪眼。

“你们就不能消停会儿吗?”超级少女头痛地说,“过去几天里面我已经听你们吵架听得要发疯了。拜托,我们现在是一队的——”

“哦不,我们不是,”杰森微笑起来,“你们这支‘蝙蝠小分队’想救蝙蝠侠,我想报复他,我们只是正好重复了一段路而已。我可不想也在自己的头衔前面加个‘蝙蝠仔’。”

“我真的烦透你来来回回念叨的这些玩意儿了。你到底为什么这么恨我父亲?”达米安截断他的尾音,听起来颇为平静——或者只是爆发前的宁静,“如果跟小丑有关,现在他已经死了。而且你经历的事情不是父亲的错——”

“去死一趟,然后再跟我说这个问题,”杰森说,“没有实践,没有发言权,蝙蝠仔。”

“你以为我没试过?”

“那还真了不起。先别说,让我猜猜看——‘不要拦着我,就算失去一切我也要救回我的亲儿子’‘我不能失去我的蝙蝠仔’?而对于我的死,他除了摆那套该死的制服还干了什么?”

达米安张了张嘴,缄默起来。这不是一种默认,更像是杰森曾经无数次见过的那种表情,那种拒绝解释的顽固表情。在这点上,这是只货真价实的蝙蝠崽。

然后他想起来,在这张脸上,他也已经见过相同的表情。刚见到这只蝙蝠崽的时候,他说“我的兄弟”的时候。

“……别告诉我你那个世界的杰森·托德原谅了那个混蛋。”

达米安的表情裂开了些许。

“我简直不敢相信——他怎么能——”杰森低声咆哮起来,“他是那种三四岁、用了糖果就能骗走的小孩吗?或者他就是个受虐狂?”

“你才是那个不正常的家伙!”达米安回吼道,“你就应该待在阿卡姆疯人院!”

“你他妈给我再说一遍?”杰森阴沉着脸拔出枪走向达米安,后者握紧匕首伏低身子。超级少女和闪电侠同时出手,间开了他们俩。

“给我滚开。”杰森对挡在面前的超级少女一字一顿地说。超级少女转头看了他两眼,气势万千地将他拽上了楼。

“你,他妈,在干什么。”

“我觉得你需要冷静一下。”

被扔在床上的杰森沉默了。

“接下来我要开始主动脱衣服吗?”

“……闭嘴,你知道你有多讨厌吗,”超级少女翻了个白眼坐在旁边,“混蛋(asshole)。”

杰森吹了个口哨:“好嘛,连天真无邪的外星人小姐都学会说A开头的那个词了,这见鬼的世界没救了。”

“你一定要这样把所有人都得罪一遍吗?”

“很抱歉,我原本就和你们不是一类人。所以得罪你们,我好像没什么愧疚之情。”

“不是一类人——如果是因为你的经历,”卡拉前倾身子,几乎控制不住音量,“我经历了母星的毁灭、亲人的逝去,我逃亡到一个完全陌生的星球,被人欺骗利用,最后发现我的表弟投到了黑暗面,甚至打算把我制成傀儡——足够成为你的‘同类人’了吗?”卡拉闭起眼睛,似乎在回忆过往发生的一切。当她睁开眼睛时,她的喉咙里滚过一声呜咽,声线微微起伏,“我知道你经历过很不好的事,程度更甚于我的。我只想让你明白你不是唯一一个被痛苦袭击过的人。”

“收起你的怜悯,我不需要那种东西。”杰森别过头。

“我不是在怜悯你,我甚至有点羡慕你——至少你的亲人没有放弃你。”

“蝙蝠侠不是我的亲人!”杰森倏地站起来,“让你失望了,他一开始就放弃我了。我们现在唯一有的关系就是敌人。”

“法外者。”

房间里的两人同时看向不知什么时候站在那里的达米安。

“你错了,”他说,“父亲从来没有放弃过你。‘一个蝙蝠侠已经够了,也许有几个法外之徒也不错’,法外者,他就是这样重新接纳你的。听见了吗,你个混蛋?”

沉默蒙住了房间。

“你他妈在说什么?”

“如果你想的话,一切结束之后尽管过去找你那群法外者狐朋狗友,”达米安不耐烦地说,“现在,你们是想在这里再站个一年半载,还是滚来开会?”

 

杰森将书房的电脑启动,达米安拖过来一个杰森甚至不知道有存在的黑板,开始一声不吭地画地图,就目前看来,精细度相当可怕。闪电侠来回跑了几圈,才终于在桌边坐下来看向寒冷队长:“那么,那个拉尔斯到底在计划些什么?”

“我不清楚,”寒冷队长理直气壮,“我只是随从死亡射手过来的。”

“也许你可以问一下这家伙,他可是拉尔斯的外孙。”杰森向达米安偏偏头,讥讽地说。

“啧,你难道没有承他的情吗?”达米安轻飘飘地反击。

“早他妈还了。”

“用什么还的?”

“蝙蝠侠的资料,”杰森毫不在意地回答,“在那之后我就脱离他了。很可惜,在他对蝙蝠侠动手之前,超人已经抢先一步了。”

“你真的一点都不知道他在谋划些什么吗?”超级少女侧头问寒冷队长。

寒冷队长沉默了,似乎在努力回想。达米安标上最后一个城市,将粉笔叩一声敲在桌面上。杰森瞥了一眼落下来的笔灰。

“对了,好像和植物有关。”

所有人将视线重新集中在寒冷队长身上,后者大大咧咧地解释:“我听见拉尔斯跟死亡射手提起‘种子’,可能就是这次行动的目标了。而且那家伙不是以极端的环境保护者自居嘛。”

“一个问题,”闪电侠快速敲着桌子,之前落下的笔灰跳动得更散乱了,“是只有你因为听课不认真所以不知道拉尔斯·艾尔·古尔要灭了全人类,还是他瞒了你、也瞒了很多其他加入者?”

“隐瞒不是他的风格。”达米安否认了后一种可能性。

所有人看向寒冷队长的眼神变成了深切的怀疑。

“爱信不信。”不满地扯着黑红配色衣服的人回复。

“他和他的追随者现在在哪里?”

“楔石城。”

达米安在黑板地图对应位置上打了个圈,简易注明。

“为什么他会定在那里?”

“我离开的时候,他们还在南美,”杰森补充,“也许他们在那里准备完毕就迁移过来了,植物,嗯?”

“楔石城,这是个很特殊的地点,”达米安在旁边也打了个圈,“它离超人的故乡很近,跟政权基地也相差不远。和中心城毗邻,但相对少有闪电侠打扰。”

闪电侠在听见自己城市时轻微地叹了口气。

“那么说来,楔石城对于反对政权的人应该算是高危城市,为什么一直没被发现?”

“我路过几次,也没有发现异动。”闪电侠承认。

“毒藤女在拉尔斯阵营?”达米安近乎陈述地问。

“植物在掩护他们,这就说得通了。”

“等等,我想起了一件事,”寒冷队长比了个手势,拿起水杯正要一饮而尽,才发现里面是茶,“有一次,我在房间——拉尔斯招待我的地方——里练习用冰的精确度。别这样看着我,要杀死超人当然要勤加练习。我听见拉尔斯的声音,很模糊,听不清在说什么,不过,重点来了,”寒冷队长换了个手势表示强调,“我的其中一块冰反射出了窗外一点诡异的光。说真的,我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诡异的光。它他妈是黄色的,明白吗?那种黄色。”

其他人默不作声地对视了几眼。

“我猜可能是窗户对面的房间里亮起来的,正巧反射后被我看见了。我说完了。给我一点酒。”

“你确定每个字的真实性?有没有夸张的成分?”

“废话。给我酒。”

“自己滚去酒吧,”杰森沉吟了一下,“黄灯?”

“我就是这个意思,那种光和我之前看到绿灯侠的光感觉很像,”寒冷队长闷闷不乐地喝了口茶,“一样诡异。”

“看来塞尼斯托真的已经越狱成功了。”

“就算没有成功,超人也一定会去劫狱。黄灯对于他而言并不是可以随意舍弃的资源。”

“有点奇怪。黄灯军团是超人的战力,拉尔斯·艾尔·古尔想要消灭超人势力,”闪电侠环顾众人一圈,“黄灯——如果是真的话——怎么会和拉尔斯·艾尔·古尔混在一起?”

杰森回看他:“塞尼斯托加入超人的目的是什么?”

“他似乎和超人有协议,具体是什么我也不清楚。但是对于塞尼斯托来说,忠诚是不存在的,他的行为只为目的服务。”

“所以有可能黄灯军团会和超人反目。”

“也许。”

“等等,”闪电侠皱了皱眉,“你是什么时候看见黄光的?”

“两三天前吧。”

闪电侠眉头压得更低了:“如果塞尼斯托在那个时候已经越狱,哈尔怎么会还没回来?”

“两种可能,”杰森竖起两根手指,“一,他被命运扼住了咽喉。二,他和绿灯军团一起被命运扼住了咽喉。”

达米安在黑板对应位置写下三支势力:“总而言之,超人政权、黄灯军团、刺客联盟都是敌人。目前看来绿灯指望不上了,我们战力严重不足,时间也不多。有多少能拉拢的同盟者?”

“亚特兰蒂斯曾经短暂站在我们这边。但是,虽然我不想这样说,我不认为我们这次还能说服亚瑟。”

“魔法领域的人?”

“三宫和捣蛋鬼一战后,不知道为什么基本销声匿迹了。”

“救出泰坦和少年泰坦的可行性有多大?”

“基本为零,不然维克托也不会到现在都没进展了。”

达米安扬了扬眉:“钢骨一直在尝试把两个泰坦救出来?”

“据我所知,是的。”闪电侠回答他。

“很好。”达米安冷笑一声,挤开杰森坐在电脑前面开始敲打键盘。

“你想干什么?”

“发一条信息,”达米安聚精会神地操作着,“用布鲁斯·韦恩的推特账号。”

“什么信息?”

“‘钢骨,救出泰坦们后,你打算拿他们怎么办?’,”杰森一字一句地读出来,吹了声口哨,“把IP地址伪造在哥谭,其实是写给超人看的吧?有趣。”

“可能对我们有点用处,也可能没有。”达米安指尖对指尖抵在下巴下,“回归正题,还有其他能用上的人吗?”

“正义会社的英雄们有很大几率会加入我们。但是没有兄弟眼,我们很难找到他们,时间应该不够了。”

“哈莉·奎茵有一帮叫‘小丑帮’的手下——”

“让他们加入我们?想都别想。”杰森阴沉地打断闪电侠的话。

“——但他们似乎随着哥谭的清除而解体了。”闪电侠将自己的话补完。

达米安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开口:“你这几天去侦查,有没有见到什么异常状况?”

“新奥尔良附近海域两天前翻了个风暴;海滨城昨天起了场大火,不过没等我采取措施火就自己停了。这些算吗?”闪电侠想了想,摇摇头,“如果你是想知道乔的下落,我并没有见到他。”

达米安撇撇嘴,微微敛了眼。

一直因为不了解各方势力与背景而缄默的超级少女突然开了口:“我想……去天堂岛试试。”

“你想去神奇女侠的家乡试试?试试什么,被打死的滋味?”达米安用一种看白痴的眼神看着她。

“戴安娜逃脱的事情之后,我猜她们可能不会欢迎你。”闪电侠含蓄地表达反对的意见。

“她们曾经将戴安娜关押起来,说明她们也不认同她的做法。即使没办法劝服她们,至少尝试让她们保持中立、不反对我们吧,”超级少女咬了咬嘴唇,“我是我们几个中唯一的女性,而且也只有我识路,只能让我去。”

杰森和达米安对视一眼。

“承认吧,我说得很有道理。”超级少女胸有成竹地微笑。

“那就去吧。”达米安点了点头。

“如果她们死活不松口,”杰森做了个割脖子的手势,“血洗天堂岛,别手软。”

卡拉没好气地用手在他脖子上狠狠割了一下:“我飞着去?会不会暴露你们在这个城市的事?”

“没事,我们马上就都要离开这里了,”达米安站起来在黑板上漫不经心地圈圈点点,回头看了杰森一眼,“你只要在我们出发之后走就行了。”

“呃?”

“闪电侠,带着这家伙去楔石城打探情况,”杰森代为回答,“我和蝙蝠崽去海滨城。收到信息就去大都会会合。”

“大都会?为什么去那里?”

没人搭话。达米安最后在哥谭打了个叉,在大都会打了个圈。

“行动吧。”他说。

 

杰森松开了离合。达米安若有若无地哼了声:“你在哪里抢的车?”

“我买的,”停顿几秒,“不过用的是黑帮老大的钱。”

达米安就又哼了声。杰森踩下了油门,不管怎么说,他还是很想念蝙蝠车开起来的感觉:“你找到破除布莱尼亚克技术的方法了吗?”

达米安迟疑了几秒:“打败控制者,但不一定有效。除此之外,我黑入了几个信息库,没有找到其他有效方法。”

“你黑进了那几个核心信息库?”杰森直视他拖长声音,“钢骨很有可能会由此追查到我们。”

他不会。我的电脑技术很好。”达米安啧了一声。

“是啊是啊,世界最棒的黑客,真厉害。”

达米安移开了视线,过了一会儿才突兀问道:“你对戈登印象如何?”

“哪个戈登?”

“芭芭拉·戈登,蝙蝠少女。”

杰森想起了那张微笑的面孔。“一个好人。”他说。

“那……德雷克呢?”

“那个代替品?”杰森嗤笑了声,“很可笑。”

“理查德?”

杰森一踩油门:“你到底想说什么?”

有一瞬间对方脸上闪过一丝莫名的神情,但很快又被一如往常的表情掩盖起来:“与你何干?”

“你平常都这样和别人说话的吗?为什么没人打死你?”

达米安干脆就不理他了。前面“星城欢迎您再次莅临”的牌子嚣张地站立着,完全不管离开的人被罪犯吓走的可能性。杰森按着耳机:“已出城。”

后视镜中一抹靓丽的红蓝间色像逆行的流星向天孤掷而去。杰森抖了根烟咬着,达米安啧了声。

“你得习惯这一点。”

“如果理查德在,”达米安半是不满半是嘲讽,“他会把你这个白痴唠叨到不敢吸烟,因为这里还有——”

他突然住了嘴。杰森揣摩了一下他本来想说的话,突然觉得有点荒谬了:“难道你在自己的世界,还未成年?!”

一把小刀掠过他的鼻尖,插在了车门上。

杰森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达米安愤怒地瞪着他。

“这没什么,你不用难为情,真的。”

开头几秒达米安看起来要扑过来跟他打一架,但最后他还是气鼓鼓地双臂交叉偏开头。杰森又笑了几声:“我倒是很好奇,那个世界的我跟你是怎么相处的。”

“我们是仇人。”达米安斩钉截铁。

“哦真的吗,什么仇?”

达米安看着窗外,景色的倒影在他眼中流过。

“上一次我们去吃快餐的时候,”他轻描淡写地说,“你抢了我的玩具。”

 


--------tbc----------

谢谢你看到这里!

下一篇

格式如果有问题就等电脑返厂完再改了

磨了半个月,其实我真的每天都有在努力的……休息一下再码下一章了,点文真的要很久之后才能写,抱歉!!

奇怪的敏感词…月殳居然也是?!

评论(33)
热度(3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桃骨兔Day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