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骨兔Dayrain

写不出甜文,画不出虐图。咸鱼了

—— 【不义/Batfam/双子】不遂人愿-承(三)

※一个主宇宙大米和不义宇宙大米灵魂互换的故事

※全部连载请见tag【就不顺你意咋地】

第一篇

第二部分第一篇

上一篇

※本章约4700字

※国庆旅客总量一样的OOC和逻辑错误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和DC

---------------------

【三】作别者

“卡尔?”

他没有应声,专注地盯着眼前屏幕上滚动的信息。达米安的照片和其他人一起显示在追捕栏里。略微停顿过后,他将视线转到了桌上反扣的相框上。

从开始到现在,他们都已经变了那么多。但是,最终依旧是背叛。

愤怒吗?

“卡尔。”

戴安娜加重了语气。

他终于将焦点移到了对方身上。

确认他的注意力聚了回来,戴安娜微微颔首:“加派人手搜寻没有结果,维克托接入兄弟眼也没能发现他们。要戒严并且逐户搜查吗?”

卡尔眯了眼没回答。神奇女侠耐心地等待着,半晌,他突兀地扔出一个不相干的话题:“我打算禁枪。”

戴安娜习惯性地摸了摸腰间的佩剑,沉吟片刻微蹙起眉摇了摇头:“恐怕人手不够。”

“你不打算阻止我吗?”卡尔用拇指磨了磨桌子边缘,想起闪电侠和他的那一局棋。

“你知道的,卡尔,我永远支持你的决定,”戴安娜轻缓柔和地说,末了有意无意地补上一句,“不像其他人。”

其他人。战友,朋友,亲人。背叛者。

卡尔回了她一个没什么温度的笑容,起身站到窗边。即使仍是清晨,阳光带来的微热触感足以从指尖一直蔓延心脏,金黄的颜色让他想起了大片的小麦。阳光、小麦,总是结伴留存在他的记忆里。还有农场,和家。

“那么,还差多少人手?”

“我们的人力基本上都投入在搜寻叛变者上了,”戴安娜提醒他,“你想转移部分到禁枪上吗?”

卡尔未置可否。他后退一步,脱离了阳光的照射范围,突然而至的冷意居然让他微微打了个哆嗦。戴安娜关切地将手放在他的肩上,他不动声色地侧侧身,避开了她的安抚。戴安娜便带着一丝尴尬地收回了手。两个人无言地并肩看着窗外的景色,各怀心事。

“……庆祝。”

“什么?”

卡尔微微偏了偏头:“堪萨斯今年的收成怎么样?”

神奇女侠张了张嘴,似乎颇有点错愕:“不,我不清楚。需要我去查数据吗?”

“不用,辛苦你了,”卡尔随口回答,“我离开一趟,没有紧急情况不要找我。”

“等等——”

他已经跃出了窗外,对身后的话语置若罔闻。

 

一根轴,那是闪电侠们从迷失的漩涡边逃离的凭依。他们的灵魂牢牢栓在上面,无论跑离了多远都能找到归途。这是件好事。布鲁斯说。控制强大的力量需要意念的约束。

这样说的时候,他有意无意地看了眼卡尔——克拉克——当然,他们都知道,对于“超人”来说,除了自身的道德观,他热爱着的一切亦如同牢靠的灯塔伫立一方,以光明划分出驰骋的范围。一开始,最明亮的色彩来自于堪萨斯那一方不起眼的农舍,长大之后,大都会也加入进来。

然后,小丑狂笑着毁去它们。

如果可以的话,卡尔一辈子都不想再回忆起那副景象,但它们就像被命运精巧地编织进了每日的梦境,恍若诅咒。那座灯塔被摧毁了,他沉在晦暗幽深的海水中茫然无措。也正如命运的嘲笑,冥冥之中他又回到了最初之时:搭载于一叶之舟上在无垠的静默中飘荡,刚刚撕裂着别离一处,尚未知能否停泊一处。只是小小的船舱变成了一颗星球。必然有一个结局在前方等待他,但黑暗铺天盖地地笼罩着他,蒙蔽的双眼无法看清这次的目的地所在何方。在这种不确定间,一声质问被反复震荡,变成无法被忽视的痛苦嘶吼:他无数次以性命去换得他人的幸福,为什么幸福独独从他指缝滑走?如果真的有因果这一说,为什么他会遭遇这一切?

没人回答他的问题,也没人能回答他的问题。也许他需要的不是确切的回答,而是有人能为他重新点亮一座灯塔,哪怕那光明微弱得几要湮灭。原本该是有这样的人的。战友,朋友,亲人。然而他最亲近的朋友率先便无情地站到了他的对立面,而后是接踵而至的对抗和背叛,甚至他这世上唯一的血亲也选择转身将他背弃在深渊之中。最终仿佛又剩他孤身一人。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长官——超人,呃,长官,”一个略显惶恐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沉思,同时让他意识到自己的拳头紧握着,“抱歉,我们不知道您要来——我是说,我们刚刚夜巡完,在等交接,所以忍不住休息了一会儿,绝对没有玩忽职守的意思——”

两个卫兵慌乱地站直身体,其中的发言者显然知道他连他们在地面的窃窃私语都能听清楚,却还是忍不住放大了声音解释。卡尔松了松拳头,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吓人,他还不至于因为这点情理中的小事施加什么惩罚。卫兵旁边的凳子上放着吃到一半的早餐,不像是餐馆出品,倒像是哪户人家的热情款待。一件罕见的事,但总有人不吝善待别人,卡尔自己就认识两个会这样做的人……哦。

这时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是哪里,还未回复最佳水平的感官让他失去了往常的敏锐。不过,当然了,还有什么地方能成为他无意识闲逛的终点站呢?

卡尔缓慢地落到了地面上。同样在这里,年少的他总是横冲直撞,生怕浪费一秒钟;现在的他情愿细细去拥抱每个时刻,生怕错过一秒钟。他静静地呼吸了几秒,走向旁边那栋熟悉的房屋。站到了门前他才想起被无视的人,转头朝不远不近跟着的两个卫兵点点头:“你们做的很好,去把早餐吃完吧。”

卫兵离开了。卡尔蜷起手指将要敲门,不知怎的犹豫起来。门板被刷上了新漆,他也已经不是原来那个小男孩了。他并非在那件事后没有来过这里,从门口进却是那之后头一遭。

门突然开了。

正在说着什么的玛莎看清他的脸后,手里的盆子“咣当”一声掉到了地上。

 

屋里充斥着不安的沉默。卡尔打量了一下他的养父母。上次见面后时光在他们脸上刻下了不可思议的沉重记号,他从未如此真切地感受到他们老了这一事实。

“你们怎么都站着?坐下来吧。”

玛莎和乔纳森对视一眼,迟疑地坐到旁边的椅子上:“你来这里有什么事情吗,克拉克?”

“没什么,正好路过,想和你们聊聊天。堪萨斯今年收成如何?”

“很可惜,今年天气不好,收成差了不少。”乔纳森回答他,一边观察他的神情。

“镇里庆祝过了吗?”

乔纳森叹了口气:“不,镇里几年前就不再庆祝丰收了。”

卡尔皱了皱眉。乔纳森忧心忡忡地补充了句:“别做什么傻事,好吗?”

他没有答话。玛莎抬了抬手,像是要拍拍他的肩,却又收了回去:“我听说你前几天受伤了。”

“只是一点小伤而已。”卡尔告诉她,同时感受到背上快要愈合的伤口传来一阵不合时宜的刺痛。一种令人不快的感觉笼罩着他,但他却无法准确地将之命名。似乎有什么东西将他独立地约束起来,使他在这间无比熟悉的屋子里如坐针毡。玛莎看着他,眼里都是忧伤:“照顾好自己。”

“别担心,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他用过往常用的说辞回答,并且为这句话所带来的陌生感感到困惑。舌头几乎是不假思索地给出这个答案,大脑却已经将它封存在落灰的记忆里。于是他明白那种感觉是什么了。那是疏远和隔阂,是失去了还不懂得珍惜,是执意扑火的飞蛾忘却了真正的光明。

而他握住玛莎轻轻颤抖的手,说:“别担心,妈妈。”

泪水从她的眼角滑过。玛莎抽出手紧紧地拥抱他,几乎泣不成声:“哦,克拉克。我多希望你永远都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小男孩啊!”她有些絮絮叨叨地说,如数家珍,“我还记得我们刚把你从飞船里抱出来的时候,你才那么小,好像一眨眼你就长这么大了……我真想把你的痛苦都转移到自己身上,让你一直快快乐乐下去……”

“我知道,玛莎,我知道,”克拉克用脸颊蹭过她的白发,喃喃地说,“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让别人无忧无虑地活下去。”

他感觉到玛莎僵硬了。温馨的场景裂出缝隙,直白地暴露出内在的冰山。或许他不应该提这个话题,至少这不是他此行的目的。但谁能隔着荆棘拥抱呢?终究是避不过去的。

“克拉克,我明白你的出发点是好的……”

“这是唯一可行的办法。”

他说。这不是劝说,在那些人之后,他已经放弃说服别人了。更何况,他比任何人都明白肯特夫妇的善良,他们是绝不会接受和平前的暴力的。

“但是——”

乔纳森安抚地按了按她的肩膀,向克拉克点点头:“能出去聊聊吗?”

“当然,”他说,顿了几秒,“父子谈话?”

“是的。”

 

刚收割完的麦田显得广袤又平整。克拉克和乔纳森一直走到小时候他常爬的那棵树下才停下来。

“最近怎么样了?”乔纳森微喘着气缓慢坐下来,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他也坐下来。

克拉克下意识地撒了个谎:“一切顺利。”

乔纳森看了他一眼,没对他蹩脚的回答发表什么看法,而是抬抬下巴:“小时候你特别喜欢这个地方,因为这里视野很开阔。”

克拉克情不自禁地咧了咧嘴。他还记得自己有时会趁没人注意,在夕阳下顺着风飞起来:“是啊。”

“当我被什么事情困扰的时候,我也会到这里来。这里的安静对烦躁有异乎寻常的治疗作用。”

“是的。”克拉克再次违心地说。此刻在他耳中填满的是来自远方的各色嘈杂,他没有办法不去留意那些可能的冲突。蝙蝠侠剩余势力还没清剿完毕,他的盟友还待解救,就连禁枪的事情也未有决断。似乎总有个时钟在他耳边滴答作响,催促他还有这样那样的事没完成,不放他一刻平静。

乔纳森这次却没有略过这个谎言:“专注,克拉克。只要看你需要看的东西,只要听你需要听的东西。我记得很小的时候你已经学会了这一课,不要把你引以为傲的东西丢掉——”

克拉克听得出他话里有话。专注,他想。真的能做到吗?痛苦的过往、混乱的当下、未知的未来,无一不在不留情面地搅惹他的思想。翻腾的水,该如何平静下来?

“——如果你连你想要的是什么都分辨不清,你又怎么能成功呢?”

我想要的是什么?

在最开始的时候,我想要的是什么?

风再一次拂过他的脸颊。克拉克抹了把脸,看着他的父亲:“我明白了。”

乔纳森笑了笑,拍拍他的肩膀:“现在可以告诉我你在烦恼什么了吗?”

“有些反抗者越狱了。”克拉克沉吟许久,还是含糊地告诉了对方。

“包括你的表姐?”克拉克瑟缩了下,乔纳森语气却没什么变化,既听不出责罚,也听不出伤心,“我和玛莎原本还在猜你什么时候会把她带来和我们认识一下的。”

“她……被教唆了,所以选错了边,”卡尔斟酌着说,带着点说谎的罪恶感,“等我找到她,把她说服回来,你们就能见面了。”

老人长长地叹了口气,苦笑几声。两个人默默地坐了一会儿,直到树的影子退缩了不少,他才再度开口,语气沉重:“你知道我为什么不问你打算将卡拉——这是她的名字,对吧?——洗脑的原因吗?”

“谁告诉你——”

“我不记得我教过你易怒,”老人摇了摇头,“我不问,是因为你的回答只有两种可能:为自己,或者为大局。无论是哪种,我都无法否认这一点:我的儿子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人了。”

深重的疲倦感袭击了他:“……没错。”

“这段时间我总是半夜惊醒,反省究竟是怎样的父亲才会让自己的儿子变成这样,”乔纳森语气里盈满痛苦,“我可以推脱说是灾难改变了你的性格,但是我做不到,我无法逃避自己作为父亲的失败——”

“这和你没有关系,而我也没有做错。”

克拉克。要让这个世界变好靠的不是强硬和暴力,”老人闭了闭眼,恳切地看着他,“现在还不算太晚。”

“可是温暖只会让病菌滋生得更快。我改变了,是因为现在世界需要的不是克拉克,而是卡尔·艾尔。我……我很抱歉。”

卡尔飞到树梢的高度,和乔纳森对视。儿子和父亲,超人和凡人

“我会记住你的话的。照顾好玛莎和自己。”

而后他向上飞去。他没有像别的小孩那样问过天外面是什么,因为他会飞,他知道天外面还是天,然后是宇宙,再然后是起源之墙。但不管飞到哪里,他总是绕着地球在飞,绕着家在飞。从今往后不再如此了,这里不再有他的家,没有卡尔·艾尔的家。但他依旧在绕着地球飞。

不停地飞。

他的能力还没有完全恢复,在这个高度聆听那片土地的声音已是极限。卡尔默默地听着。他曾经的父亲起身的声音,走过草地的声音,开门的声音,接着是他曾经的母亲啜泣的声音,她说:“我感觉我们要失去他了。”

“对不起,玛莎,”卡尔低声说,“对不起,克拉克。”

这次,他把即将燃起的灯塔之火熄灭,而后他将使自己化身成整个世界的灯塔。

他接入了戴安娜的频道:“今天中午颁布禁枪令,将搜寻反叛者的人手回收,转向推行禁枪。”

“全部收回?”

“全部收回。”

“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

“我的目的不是复仇,戴安娜,也不是战斗,”卡尔漂浮在空中,长久以来第一次感受到平静,“我只想让所有人平安地活下去。”

“懂了。你现在回来吗?”

“不,我还要远足一趟。就算不想要战斗,也至少要保持战力在足以震慑的水平。我们需要将同盟接回来。”

“我跟你一起去。”

“你看好地球就好了,我一个人没问题,”卡尔听出了沉默中的担忧之情,便加上一句,“我不会再带上黄灯戒,我发誓。”

“好吧,祝你好运。”

他最后看了地球一眼,转身向宇宙深处飞去。

 

 


 

--------------tbc------------------

下一篇

谢谢你看到这里!

中秋快乐哇各位!

评论(44)
热度(2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桃骨兔Day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