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骨兔Dayrain

写不出甜文,画不出虐图。咸鱼了

—— 【Batfam/元旦】西?弗斯?习??

· 是双旦活动的一个中篇,又到了我最钟爱的悬疑时间,喵啊

· 有海量原创角色

· 第一章,推荐按顺序阅读

· 无cp剧情向,OOC和逻辑死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和DC


——————

summary:12月20日,我收到了一封神秘的邀请函,邀请我到一座未知的岛上参加一场宴会。我决定前往的时候,并没有想过这会变成如此匪夷所思的一趟旅行,更没有没有料到会遇到一个笼罩在迷雾中的家族。摘抄日记如下,仅作为轶事供读者消遣


12月26日 第三天 乌云密布

早上起来的时候,房间显得阴阴暗暗,S坐在桌子边,背对着我东西。我躺在床上懒洋洋地想:“现在是早上还是傍晚?”无论是哪一者,我都有点不想起床。如果我的妈妈在这里,一定会毫不客气地把我揪起来。这大概就是离家出行的好处。

“早。”S告诉了我答案,语气有些无精打采。从我和她初次见面开始,她就总是有点怏怏不乐,有时对着我会强颜欢笑。也许是因为岛上的生活太压抑了吧。

乌云越来越浓厚了,看起来随时会下起雨来。但是S告诉我,这里直到28号才会降下第一滴雨,在这之前无需担心。屋外似乎起了点雾,钟楼显得有些模糊。风吹得另一侧的树林哗哗作响,但是因为叶子稀少,听起来比较像是打击乐。

吃过早饭,又有些无所事事起来。S要去找B,问我要不要同行。我礼貌地拒绝了,经常打扰别人的家庭事务似乎不太好。S不以为忤,点点头,告诉我:“J和T在找人打牌,你想去看看吗?”

我原本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想了半天,也只有打算翻看一下前几天日记、看有没有需要补充的事情这个小任务,便答应了。问好房间的位置,我关好窗,和S一起走出门。

J和T的房间在我们楼下,B的隔壁。我和他们没说过几句话,敲门的时候还有点忐忑。S等到门开了,才进B的房间。开门的是J,穿着一件厚实的暗红色外套,从领口看来,他好像套了很多件衣服。他好像留意到了我的视线,说:“今天早上真的很冷,对吧?”

“对于你来说,每天都是,J,”里面传来年轻男性的声音,T一边洗着牌一边走出来,“你好,有什么事吗?”

“S说你们想找人打牌,我,呃,想来看看?”我有些不好意思,一边突然开始奇怪S是怎么知道他们缺人的。从我起床开始,她就没出过房门。

“当然可以,进来吧。”T招呼我。我刚准备迈步,旁边一个低沉的声音问:“是你们刚刚问我来不来打牌吗?”

我转过头,愣了一下,但坚持着既没有尖叫也没有后退。那些幻觉又来了,我看到大鹅双手交叉抱胸站在门边,而旁边的另一个他被一根长矛插在墙上,血在墙上静静流淌。我强迫自己转过头,免得被他们发现自己的异常。

这已经是第六次了。

这些幻觉到底是怎么回事?

J看着我,T则热情地招呼大鹅:“对,你要来吗,我们正缺人呢。”

大鹅哼了一声,走了过来,把我撞倒一边,一边毫不在意地指了指我:“这妞也要玩吗。”

我生气了,更用力地记住了他的体貌特征。如果我能顺利回到家,我会让他知道小看和得罪我的后果。我虽然素来不争强好胜,但是我也不会让自己的家族蒙羞。

“对,各位不用手下留情,”我甜甜地笑了下,“不然我胜之不武。”

 

我连赢了3把。

在我赢第3把的时候,大鹅显得非常暴躁,让我觉得非常开心。T向我微微点头。其实真正尽全力,他未必会输给我,我能感觉到他不动声色地让了我几次,应该是为了让我打大鹅的脸打得更爽。事不过三,我出了口恶气,便恢复到平时的平和心态,和T一样藏起了实力。第4把,大鹅终于赢了一次,这让他有些洋洋得意。

“我以为小鸡不想让你来打牌?”J闲聊道,“刚刚在你房间,她看起来还真凶。”

“她?我要做什么需要她批准吗?”大鹅恶声恶气,我怀疑他刚刚跟小鸡吵了一架才跑出来,“也就是阿鸭那个白痴护着她,还有鱼尾那个贱货,一天到晚指手画脚。”

我回想了一下鱼尾这个人。说实话,我对她的印象并不深。她很少出房间,出门也总是和阿鸭或者其他F家人一起行动,不怎么说话。我倒是听过她向阿鸭小声抱怨过几次,说他不应该强行将她拉过来参加宴会。

J见他心情不佳,就转移了话题。四个人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一边打牌,输赢有来有回。到了中午,S来敲门,让我回去吃饭。我有些依依不舍,但也确实有点饿了,就和剩下三个人道别,回到自己的房间。

 

我睡了个午觉,醒来的时候不到3点半。S又套上外套,又额外加了一副手套,准备出门去。鬼使神差般,我问她能不能同行。她好似一点也不惊讶,不等我说完就点点头,开门出去了。我跟上她,到几步之遥的房间敲了敲门。我回想了一下,这是刀疤和小蝴蝶的房间。

我和S谁也没说话,后者轻轻敲着墙壁,不过并不显得不耐烦。很长时间也没有人回应,我想可能是那对父女并不在房间里,便做好回房的准备。但S停下了敲墙壁的手,又叩了叩门。这次,小女孩的声音隔着门板响起来:“我现在手里拿着武器,如果不想受伤就走开!”

“小蝴蝶……”S蹲下身,和善地继续说话。

“走开,我爸爸马上就要回来了!”

S背过身靠在墙上,好像很疲惫的样子。我担心地小声叫她:“S,你还好吗。”

她往两边耙了靶头发,比了个OK,声音变得活泼:“嘿,小蝴蝶,我听说小鸡把她的发饰送给你了是吗?”

我看了她一眼,流露出满满的怀疑和诧异。我的记忆力不算差,而我努力思索了一通,也完全不记得谁说过这件事。我们俩甚至都没见过小蝴蝶几面。她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过了大约一分钟,小女孩戒备地大声说:“那又怎么样?”

S把垂落的头发拢到耳朵后面,另一只手伸到口袋里摸索着什么:“我叫S。我很喜欢小鸡的那个发饰——是一丛金色忍冬,点缀着红宝石做果子,对吗?我之前一直不好意思问她。我这里有一个更好看的,可以跟你交换吗?”

“你的更好看,为什么想跟我交换?”小女孩精明地问。

“现在是圣诞节嘛。我想送朋友一份圣诞礼物,但是身上一点有圣诞元素的东西都没有。怎么样,交换吗?”S笑嘻嘻地说,真的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件首饰。我不知道她葫芦里买的什么瓜,也没来得及细究,因为那件首饰抓住了我的注意力。S说的没错,它确实非常美丽:两枝橄榄叶交错,在交叉的地方垂下一块镶嵌在银质底座上的月光石。可我不是因为它的精致关注它的,而是因为我见过这件首饰。

因为它是我的。

它不是我最喜欢的首饰。对它记忆深刻的原因,是它不是作为礼物送给我的。我小时候曾经因为调皮,偷偷跑到家里装饰柜旁边玩,结果不小心将几个首饰拨到了地上。这就是其中之一。说来也巧,虽然都是易碎的宝石,最后遭到损伤的却只有这件。一眼看过去可能没什么,只有我和爸爸知道,那块月光石的背面有一道裂痕。这也是它被补上一个银质底座的原因。虽然尽了最大努力,正面还能隐隐约约看到被掩盖起来的伤口。

爸爸没有骂我。相反,他将这件首饰送给了我,要求我每次出门都要戴上它,然后在每次我叹息它的残缺的时候拍拍我的头,什么也不说。我逐渐理解了他的意思:伤痕可以被美丽掩盖,但它永远也不会消失。从此以后,我出入都会佩戴它。那时它还是一枚胸针。

它是怎么到S手上去的?又怎么会变成发饰?

我腾地站直身,严厉地盯着S,脑子里开始思索自己出门前将这枚胸针放了去哪里。S先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连着做了几个手势。我不知道她还会手语。

我真的、真的很抱歉。她说。请相信我。

门轻轻划开一条缝,打断了我的原本想说的话。金发小女孩狐疑地上下打量我们俩。她的头上原本的蝴蝶发夹已经拿了下来,换成和S刚刚描述一致的发卡。S故意在她面前扬了扬我的胸针(现在是发饰)。小姑娘的眼睛一下就直了。小孩子还是小孩子,不会隐藏自己的心思。

“换吗?”S问她。

小蝴蝶眼睛一转,退后一步,双手叉腰:“我能有什么好处?”

我冷眼旁观S还能使出什么招数,没想到她在口袋里掏了掏,翻出一张折好的纸,展开给小蝴蝶看。从我的角度,我只能隐隐约约看到这是一张人物肖像画,似乎是一家三口。小蝴蝶伸手要拿,S一缩手,又问她:“成交?”

“成交!”小蝴蝶毫不犹豫地说。

“好,”S先伸手小心翼翼地取下她头上的忍冬发饰,用一个小袋子装好放进口袋,又掏出一瓶不明液体,“这个首饰很珍贵,要先洗手才能拿。”

小蝴蝶怀疑地看着那瓶液体。S不以为意地脱下手套,往自己手上涂了些,以证明液体无毒。女孩就乖乖伸出手接了点液体,擦遍手,这才接过发饰(再一次,这是我的),再将那张肖像画珍惜非常地收好。这时,门被风吹开了一些,我赫然看见她的脚边躺着一个人。经验告诉我,我又见到了幻觉,而这毫无疑问是小蝴蝶。我好奇地张望了一下,想看清这个幻觉的死因。躺在地上的小女孩裸露的皮肤呈现出不自然的青白色,一些部位似乎有黑色的淤血和浮肿。有一些细微的血迹从她的面具下流出。

她是中毒而死的。

我眨了眨眼,那个幻象就预料之中地消失了。小女孩毫不客气地说:“再见。”接着砰一声关上了门。

我和S对视着,她用脱下手套的手挽起我的手,用一种讨好的姿态将我拉回房间。我还在气头上,关了门之后就等着她的解释。S却自顾自走到房间另一端的角落,带上手套,掏出刚刚用小袋子封装的头饰,又将外套脱下来,整齐叠好;最后将外套和小袋子用一种奇怪的透明带子交叉绑住。我等得不耐烦,刚想开口,她抢先一步:“我昨晚睡觉的时候觉得有点冷,今晚可以和你挤一张床睡吗?”

她的语气相当自然,就像之前什么都没发生、真正只是在哀求闺蜜一起过夜的样子。这反而反常得让我警觉起来。她这句话肯定另有玄机。我迟疑了一会儿,还是松了口,答应了她。

S精神明显一振,微笑着说:“太好了。我先去找一下O,把礼物送给她,回来我们就布置一下今晚的床铺吧!”

我答应了。她步态轻松地走出门去。我向来不喜欢等人干活,于是在她回来之前就将床铺整理好了。在剩余的时间,我写了一下今天的日记。我可以听到她回来的脚步声了。希望今晚我能得到一些解释。

 

当我昨晚写下“解释”这个词的时候,我压根没想过这会代表多疯狂的事情。说实话,我现在还是觉得S疯了,要么就是我在做一个想象力极为丰富的梦。

不管怎么说,让我先整理一下我的思绪和语言。

现在已经是27日的早晨了,由于情况限制,我昨晚没有机会记录我听到的东西。但它还是26日的内容,所以我还是将它记在26日的日记下。

以下是昨晚发生的事情。

 

在这天剩余的时间里,S都显得放松了很多。至于我,因为满腹心事,又没办法停止思考她的用意,度过了非常煎熬的时光。夜晚来得比我想象的漫长多了。等我们最终熄了灯爬上床,时间就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S面朝我,微微地蜷缩着,呼吸平缓。她身上有一种潮湿的味道,也许这是哥谭人统一的特征吧。有那么一会儿,我担心她已经睡着了,因为她这几天看起来总是略带疲惫。不过随即她在被子下的手轻轻牵了牵我的,我安心下来,也闭上眼睛,等着看她要做什么。

S的手指开始在我的手心跳舞。说实话,有点痒,我几乎忍不住要缩手或者笑出来。我的动作在觉察出她的用意之后停止了。

能听得懂吗?她用摩斯电码问。

我开始庆幸自己因为从小沉迷侦探故事,学了不少杂七杂八的东西(而且经常抓着我弟弟一起练习)。我反过来,在她的手上敲

好,因为有人在监视。她说。她的摩斯电码的缩写和我熟悉的有些不同,花了我一些功夫来理解。她继续打码:虽然B会为此惩罚我,但我会告诉你真相,保持冷静,OK?

好的。我马上回复她。

我知道你一直有一些奇怪的幻觉,关于周围人的死亡。

你怎么知道的?

我从来没跟她提起过这件事。S停顿了一会儿。

因为这已经是你第六次跟我说起幻觉的事情了。

我缩了缩手,我的脊背突然开始冒冷汗。

这是一个轮回。她说。我们根本不可能看到新年第一抹曙光,因为在它出现的瞬间,我们会回到平安夜当天,重新轮回。

我抓住她的手,但是她坚持继续敲击。

这是我们经历的第六次轮回。

她说。

你看见的幻觉都是之前发生过的,他们不是幻觉,是残留的记忆。

她停下来了。气氛几乎凝固起来。我的手指蜷起又松开,快速敲电码。

其他人也有这种幻觉吗?你怎么会知道的?

不,只有你。她慢条斯理地回答。每次轮回结束,都会把所有人复活、所有记忆清除。我和我的家人找到了方法保留记忆。

我想问她:那我呢?我为什么会有残留的记忆?她好像猜到了我的疑问(或者以前的轮回我也这样问过?我已经搞不清了),接着说:你的情况比较特殊,我暂时不能跟你说,抱歉。

我停下了手指,思考了一会儿,回到开始的问题。

谁在监视我们?

猫头鹰法庭。

宴会的主办方,他们自称猫头鹰法庭。他们将我们引进这个轮回,是为了考察哪些人愿意服从他们的命令,能为他们所利用。他们要找的是追逐名利、为了利益甚至不惜弑亲的人。

弑亲?

还记得幻觉里他们的死亡吗?猫头鹰给了他们每个人一个暗杀目标。

他们动手了。

是的。

哪怕是自己的亲人。

正是猫头鹰最希望看到的。

我握紧了拳头。

怎么样才能停止这个轮回?

她安静了很久。

每个轮回的新年第一抹曙光——那个瞬间,我们有办法将它停止。但是在那个轮回中死去的人就会永远死去。

她最后几个字打得很迟疑。我无声地深呼吸一口气,回想过去发生的事情,突然明白了。

所以你们一直在不停进入轮回,尝试拯救所有人。

是的。

小蝴蝶,她之前是被毒死的。

小鸡送的发饰有毒,手摸过之后吃饭,中毒身亡。是的。

我们都停了下来,只有呼吸声微弱作响。

这是第六个轮回了。

没错。

多近?

我想问的是他们离成功多近,她领会到了我的意思。

一线之隔。上个轮回,我们保护了所有人,直到最后一个凌晨。

发生了什么?

刀疤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捡到了灯泡的枪,凌晨突然暴起射死了几个人。也许是想多杀几个人减少竞争对手吧。

枪?我以为我们上船前都被搜过身?

灯泡是国际枪支射击冠军,小鸡的家族以用毒著称。

什么意思?

猫头鹰给了最擅长用枪的人一把枪,给了最擅长用毒的人一份毒药。

又是沉默。

为什么不直接当众戳穿他们的目的?

他们都心知肚明,说出来只会将暗杀变成厮杀。而且猫头鹰知道我们的。她停顿了一会儿,似乎在斟酌用语。能力。我们是以普通人身份进来的,如果我们逾越了这层身份,他们将不再视我们为“宾客”之一,而是会把考核升级,以敌人相待,派出真正的杀手。

他们知道你们能停止轮回吗?

不。

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是有原因的。

她没再解释下去。我握着她的手。她的手有些冰凉,即使在被窝里这么久也没暖和起来。我有一种感觉,这是因为她已经习惯黑夜与寒冷了。

也许他们都是。

我再次蜷缩了手指,敲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

 

我希望如果轮回这件事是真的,下次(万一真的有,我祈求不要有)他们能在第一天就告诉我整件事。

既然知道猫头鹰在看,我只能开始将日记本随身携带,以免暴露B他们的计划。

或者我应该减少记录的频率,继续写的风险有些大。

S很早就出去了,她出门的时候给自己鼓了鼓气,我觉得她告诉我实情这件事可能会让B真的不太高兴。她刚刚告诉我一些过去轮回里今天会发生的事,我准备出发去协助他们。因为时间紧急,我会在回来之后记录。不管怎么说,希望我能给他们提供一些帮助。

这么说来,实际上我已经离家快50天(对于我来说)了,运气好的话,我们可以在这次轮回结束所有事情。还有5天。祝我们一切顺利。



———TBC———

还以为这章可以破万字的,我高估了自己

评论(3)
热度(68)
返回顶部
©桃骨兔Day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