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骨兔Dayrain

写不出甜文,画不出虐图。咸鱼了

—— 【supersons】绝交准则(1)

au设定是这一篇里的【里面也有引用这里的第一条~】不过其实本篇除了一些特殊地方之外跟原著向也没什么差别……今天依旧想让自己有趣起来

飞翔的OOC和逻辑错误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和DC

 

-------------------------------

“别再说了,我要跟你绝交!”

Jon朝慢条斯理整理着衣服的Damian大叫着,一鼓作气从开着的窗子跳了出去。Damian思考了一会儿,此时正值半夜,应该不会有人留意到从Wayne家跑出来的这家伙没用任何已知法术就飞了起来,于是也只“啧”一声不再做理会,转身开始意思意思收拾一下屋子,免得被大人看到一团糟又要给什么惩戒措施。从他们的绝交次数上升到两位数之后,双方家长就彻底放弃针对这事发表任何看法了,只有他们闹得太过火才会插手。

破碎的玻璃器皿几乎隐没在阴影里,只反射出些微光亮。Damian一边分神想第二天的计划一边捡拾着,一不小心手上就切除了一个小口。窗外的光亮突然被一个身影遮挡住了,他舔了舔伤口,对出现在旁边捡起另一些碎片的手没有做出任何反应。重又回来的超级小子沉默地把尖锐的物品都收拾到一边,然后才站起来交叉双臂看着他:“我想了想,这样下去不行。”

“啧。怎么,这么快就反悔绝交了?”罗宾朝他翻了个白眼。

“当然不是,这一次我绝对不会妥协的,死心吧,”Jon哼了一声,“只是虽然我们绝交了,我们还是搭档,不是吗?”

“关于这件事,你应该去找我们的父辈抱怨。”

“不,我的意思是经历了这么多次绝交之后,你我都知道这种情况下的搭档有多麻烦。所以我建议设定一个绝交准则清单,列明白各种特殊事件的处理方法。”Jon认真地说,看起来酝酿了很久。

Damian考虑了一会儿,慢慢地说:“听起来有道理。”

“我就知道你会同意的。”Jon得意地咧开嘴,顺手从旁边的桌子上摸来一张纸一支笔:“所以,暂时休战?”

“暂时休战。”Damian同意道,没有提醒对方拿着的那张纸来自一个古老的年代,价值连城。

“我已经想好第一条了。”Jon兴致勃勃地往纸上写了一句话,亮给Damian看。

“‘请勿做出暴露对方双重身份的事情’,”Damian皱了皱眉,“我可没有做过这种事。还有,麻烦你好好去练练字,这字比Titus写的都糟糕。”

Jon无视了后半句话:“你明明有。容我提醒你,就在上个星期,你当着我朋友的面叫我‘超级小子’,只因为我当时穿着红蓝色的衣服。”

“我当时在对付毒藤女,情况危急。还有,你之前明明发誓说绝对不会作为一个正常人跑来哥谭的。”

Jon咳了一声:“我怎么会想到我们学校选择去哥谭实践嘛。总之,通过?”

罗宾勉强地点了点头。

“说到学校,我想到第二条了,”超级小子咬了咬笔杆,“‘禁止以易容等各种方式窥探或干扰对方生活’。”

“否决。”Damian不用一秒就给出了答复。

“嘿!你知道隐私这种东西吧?”

“你忘了上次是谁帮你保护你的朋友的了?”Damian冷漠地弹了一下纸张,让上面的墨迹消失不见,“如果不是我当时伪装成你的老师,就你切断了我的通讯这一行为,他们已经没命了。”

“是的,我为此感激你。但我还是不能接受这种行为。”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午夜的风穿过没关上的窗扬起牛奶色的纱帘,罗宾瞟了一眼空中悬着的明月,响亮地“啧”一声,一把抢过纸,用漂亮的花体字唰唰地写下几行字。写罢检查了一遍才扔回对方怀里:“这是我能接受的底线。”

Jon拿正了纸,看到对方将刚刚那条重写了一遍,又在下面补充了两条:3.禁止因为情绪过于激动而切断所有联系方式;4.必须定期向对方汇报自身状况。

“成交。说真的,不然你来写吧,你的字比较好看。”Jon很有自知之明地建议道。

“想都别想,别忘了我们还在绝交。”

“好吧,”超级小子遗憾地叹口气,“让我想想,有什么必要的条例……‘遇到紧急突发危机时需要无条件向对方提供帮助’?”

“不然难道每次救你的是鬼吗?”Damian冷笑了一声,“这条根本没必要。”

“是啊,这条应该比较有必要吧:‘遇到紧急突发危机时需要无条件接受对方的帮助’?”超级小子敲了敲纸,气定神闲地看着对方,“上上上次一直逞强不准我插手、结果差点交代在现场的应该不是鬼吧?”

罗宾偏开了头,嘀咕了几声,最后还是没有给出否决意见:“你都写了这么多条了,该到我了吧?”

“当然了。”Jon将纸交给对方,转身熟稔地翻出杯子给自己倒水喝。

“‘7.当对方闯祸后,负有在对方父母面前打掩护的职责’。”

“通过。”

“‘8.在家长面前需避免人身攻击与肢体冲突’。”

“通过。”

“‘9.禁止以“看了恐怖片之后吓得睡不着”等无稽理由打扰对方。’”

“通……噗!”

Jon把自己狠狠地呛了下:“我才没有!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一年前,你瞒着父母被朋友拉去看恐怖电影试胆。当天晚上,你抱着被子在我窗口抖了半个小时,还因为电影有相关恐怖镜头不敢叫醒我。”

“那……那是特殊情况!我当时还小,被吓到也很正常吧!”

“半年前,你在游乐园玩的时候误入了鬼屋,结果一边揍工作人员一边向我发求救信号。”

“我……”

“上个月——”

“好了不要再说了,”Jon捂住了脸,“把这条记下来吧。”

Damian挑起一边眉毛看了他一眼,在这一条后面补充了一句“特殊情况下作废”。

“还有。”

“还有?”超级小子用一种被自己坑了的语气哀嚎了一声。

“嗯哼。‘10.禁止因为情绪太过激动而向其他人揭对方老底’。”Damian敲了敲纸,偷懒地用法术让字直接出现在上面

“这条可以,”Jon想了想,“作为交换,‘11.请勿迁怒到对方相关人身上’。”

“‘迁怒’是不存在的。”

“你可以跟Conner好好聊聊这一点。”

“好吧,先记下来。‘12.负有在对方外出期间代替其悉心照顾宠物的责任’。”

“没问题。但是你最好给我一份照顾你们家宠物的详细说明。”Jon想起Damian之前无意提起的细致到发指的照顾方法,深觉自己需要一份说明书,“话说回来,绝交期间我可以拿吃的过来跟你分享吗?比如草莓蛋糕之类的,一个人吃太无聊了。”

“我讨厌草莓蛋糕。”

“我知道,别忘了我们还在绝交。”

Damian沉吟了下,写下了这样一句话:“13.拥有分享食物的权利”,一边警告对方:“不准在分享期间说废话。”

“好。”

----------------tbc------------------

谢谢你看到这里!

看我还能想出几条来吧……本来想50条的,现在看25条都悬……

每个月的双子刊就是我的生命线!

评论(6)
热度(61)
返回顶部
©桃骨兔Day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