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骨兔Dayrain

写不出甜文,画不出虐图。咸鱼了

—— 【不义/Batfam】不遂人愿-序(下)

※主世界大米和不义宇宙大米灵魂互换的故事

 序(上)

所有篇章请走tag 【就不顺你意咋地】

※这章虽然写得很短,但耗了好长时间……来回重写了三四次,最终结果还是不太满意,但也就先这样了……希望你们不嫌弃~
※如果喜欢的话就给点小红心小蓝手吧,或者留个言也很不错,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

---------------------------------- 

02

所以,这就是哥谭最后的归宿了。达米安看着钢骨发回来的视频,画面中的韦恩大厦正在热视力的切割下逐渐倾塌下去。阿卡姆疯人院早在前两天超人宣布要彻底清理歌谭市的时候就被一并处理了。但即使已经只剩下断壁残垣,它依旧会让注视它的人情不自禁地脊背发凉。曾经缠绕在其上的血腥与污浊将永远留存下去,诉说着那曾经有过的疯狂。而再过多几个小时,哥谭的其他地方也将会步其后尘。罪恶之都将成为永远的历史。

视频画面里尘土纷纷扬扬,却异常寂静。哥谭市民被迫迁离自己的家园而没人敢对此有所怨言——至少在超人面前不敢,飘扬的红披风和“S”标志在很久以前就不再是希望的象征了。在这样的背景下,钢骨的声音显得尤为清晰:“你确定不来看看吗?我是说,毕竟你也算是在这里长大的,也许来道个别什么的?”

白痴。达米安摩挲着蝙蝠镖冰冷锋利的边缘在心里暗骂,面上却没有一丝波澜:“不必了,驻守基地更加重要,叛军很有可能会趁你们离开来攻击这里。”

蝙蝠镖破开一道漂亮的曲线,“笃”的一声正中靶心。

“好吧,”钢骨耸耸肩,对他不耐烦的语气习以为常,“记得保护好传送装置,不要让任何人碰到它,不然可能会有不可预料的事情发生。”

达米安翻个白眼应了声。他们从蝙蝠侠的某个隐匿处找到了这台传送装置,可以肯定之前那帮平行宇宙的帮手就是由它送来。超人已经下定决心要向那个平行宇宙实行复仇,如果不是因为传送装置似乎受到了什么损坏有待修理,清理歌谭市不会成为首项任务。而据他了解,超人还把自己和路易斯的DNA作为搜索条件,试图在另一个宇宙找到他在这个世界无缘拥有的孩子。

当然了。达米安撇撇嘴。谁都想要自己的亲生孩子,除了蝙蝠侠。

“我希望你不会对我处理哥谭市这件事感到不满,”超人的声音从视频边上传来,语气冰冷,“心软和怜悯是我现在最不需要的品质。”

“我的忠诚在很久以前就不再属于这个城市了,我以为你记得的,”达米安皱着眉头回答他,“夜翼下线。”

他的话刚说完,视频突然断了。与此同时,室内的其他电子产品也同时停止运作,连警报系统也如是。备用电源没有及时启动,应该已经被来人提前解决了。这说明入侵者对这个基地至少有一定的熟悉度,普通叛军做不到这点,而能做到这点的都有相当的实力——至少是能被正义联盟认可的程度。

“啧,果然不出我所料。一群只敢偷偷摸摸的懦夫。”达米安用一种不屑的语气大声说,一边绷紧了肩膀,悄无声息地摸出另一枚蝙蝠镖。

“我简直不能相信——”声音暴露了入侵者的方位,达米安毫不犹豫地向判定位置甩去蝙蝠镖,显然意料之中地落空了,“嘿,至少让我说完行吗?”

“这个宇宙的你死了,而我觉得你还是死着对大家都比较好。”达米安讥讽地说。入侵人数未知,需要及时通知超人他们赶回来。房间另一头有手动启动备用电源的开关,如果对方只是想办法断开了备用电源而不是毁掉它的话,那他依旧能重新让备用电源上线。他缓慢而悄无声息地向那边移动,试图不引起对方的注意——对手毕竟是顶级的远程攻击手,被发现的话轻易就能在赶他之前把开关毁掉。

“这就是我讨厌熊孩子的原因,他们从来不考虑别人的感受,”绿箭的声音又换了个位置,反常的是他一直没有动手,“也许我应该代替你爸好好教育你。”

“蝙蝠侠不是我的父亲,不再是了。”达米安恶狠狠地回复道,他已经成功摸到开关了。在他按下去前他听到绿箭轻快地说:“看来你抛弃的不只是你的父亲嘛……”

达米安心下一惊,可惜手已经先一步按了下去。灯光炸亮的一瞬间旁边窜出来一条人影,人未至而声先闻。有绿箭的地方总是有黑金丝雀,尽管他对此做出了防范,黑金丝雀的声波还是把他击出了几米远。

“……看,你连在黑暗中的生存能力都抛弃了。干得好,亲爱的,”他听见绿箭吹了声口哨走到传送装置操作台前。所以他之前一直没出手是怕不小心毁掉操作台,达米安后知后觉地想。黑金丝雀彻底地压制住了他,她的格斗技能本身就不容小觑,更何况他还在眩晕状态之下。

“日常如此。你那里好了吗?”

“你知道科技这玩意儿从来不是我的长项。不过多亏课前辅导,我已经定位到那个宇宙了,还差一点就好。”

显而易见,他们想再次找来那个宇宙的帮手。这绝对不能发生。达米安闭了闭眼睛缓解眩晕,短暂停止挣扎后突然发力,成功把黑金丝雀掀到一边后向操作台冲去,试图阻止绿箭。

事情就是这样发生的:被撞开的黑金丝雀条件反射性地向达米安发出了尖锐的CanaryCry。超声波在把达米安冲到传送台的同时也击中了操作台,绿箭和黑金丝雀震惊的表情很快被白光淹没。

一阵扭曲,等他再睁开眼,眼前已经是完全不同的场景了,模糊中他只能勉强判断出这似乎是个工厂,而除此以外……

“你还好吗,小D?”有人俯下身带着焦虑问他,声音相当熟悉。

他彻底僵住了,随即目瞪口呆地抬起头,看到那张同样相当熟悉的脸。

“……迪克?”



---------tbc-----------------

谢谢你看到这里!

对绿箭和黑金丝雀了解不深【但很喜欢这对】,如果有ooc,请务必告诉我~

  (一)


评论(21)
热度(2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桃骨兔Day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