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骨兔Dayrain

写不出甜文,画不出虐图。咸鱼了

—— 【Batfamily】扑棱扑棱(一)

逆序罗宾+年龄操作。13岁的Damian,10岁的Tim,7岁的Jayson和5岁的Dick。设定是先收养了Dick,然后有了Damian,接下来是Tim,Jayson刚刚被收养了没多久。

不定期更新的【不甜的】小甜饼。每个人的性格都会软一点。写这个是当做写不义那篇的休息,所以没怎么动脑也没什么剧情,单纯的小互动,嗯流水账什么的。喜欢的话就给点小红心小蓝手吧~

 

-------------------------

 

【一】

 

“罗宾,你还好吗?”

蝙蝠侠略带担忧地看了蜷缩在副驾驶上的人。在他们开始今晚的夜巡之前,没人会料到这将包括一个罗宾限定版五分钟水下战斗。而在十二月的料峭寒风之下,穿着两件单衣湿淋淋地继续跑去追罪犯?更加超出计划。等他们最终将罪犯解决了回到蝙蝠车上时,罗宾的眉毛上都已经结冰了。

车内恒温在85华氏度,蝙蝠侠也把自己的披风当毯子裹了罗宾一身,但情况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好转。罗宾神情有点恍惚地吸了下鼻子,含糊地回答道:“我每时每刻都很好,父亲。”

“我们回去之后,Alfred会照顾好你的。”蝙蝠侠又瞥了他一眼。

对此,罗宾只是不满地哼哼了几声。

 

***

 

蝙蝠洞里空荡荡——好吧,又是一件没有预料到的事情,鉴于他在回到车上的时候就已经通知了Alfred。蝙蝠侠皱着眉头喊了Alfred几声,并且违抗当事人意愿地把湿透的小鸟抱下车。

依旧无人回应,Bruce把Damian先暂时安置在了电脑前的办公椅上,后者一反常态地没有做出任何反抗。虽然免去了很多麻烦,但并不是个好现象。

“Alfr——”

“哦你们回来了!”一声尖叫打断了他。一个身影从旁边的楼梯上像炮弹一样窜出来,翻了个跟斗减缓速度之后直接扑进了Damian怀里,“我好想你们!”

“我们才走了三个小时不到,Richard。”本来朦朦胧胧快睡着的Damian被彻底弄清醒了,随即翻了个白眼回复Dick。

“已经足够久了,”Dick不满地说,朝着Bruce咧嘴笑了,“Hi,Bruce。”

“这个时间你应该在床上睡觉,Dick。”Bruce眯起眼睛盯着Dick。这种眼神足以吓倒一众罪犯,但在Dick身上毫无作用——至少他的笑容还是很灿烂。在他还没来得及回答之前,一团物体仿佛携着怒气越过了他的头顶直接砸在Damian的脸上。

那是一张毯子。

噢。

Bruce有种揉鼻梁的冲动,今晚的惊喜太多,他有点处理不来。

“裹好你的毯子然后去洗个热水澡,Damian,”正如Bruce预想的声音用一种冷漠的腔调告知道,“当然,如果你因为可怜的自尊心拒绝帮助而冻成白痴的话,我一点也不介意。”

好吧,总的来说Tim还是比较靠谱的。Bruce强忍住叹息的欲望,余光捕捉到Tim手里还拿着Damian的换洗衣服:“Tim,帮忙照顾一下Damian。你们知道Alfred去哪里了吗?”

我不需要他的照顾!”

“他在睡觉,”Dick无视了Damian的怒吼,在Tim的催促下磨磨蹭蹭地从Damian身上爬下来,数着手指把事情始末告诉Bruce,“唔,Timmy黑进了电脑系统然后知道Damian湿透了,然后Alfred还在睡觉,然后我们不想惊动他而且我们完全有能力照顾Dami,然后我们想办法拦截了你的信息。我说对了吗Tim?”

“基本上。”Tim承认道,一边持续在跟Damian作斗争。Bruce开始怀疑自己教授Tim电脑技术是不是个错误的决定了:“Jason在哪里?”

Dick回答了他的问题:“厨房,他在煮姜汤。”

“好吧,我受够了!”Bruce有点好笑地看着Tim绕到另一边直接把这张椅子推向电梯,“我不会容忍一个湿透的人形病原体呆在蝙蝠洞里。”

“即使我病了,你也休想取代我的位置,Drake!”

“是啊是啊,随便吧。”

Bruce朝也要蹦达过去的Dick点点头:“照顾好他,好吗?”

“当然了,”Dick愉快地点点头,“你又要出去了吗?”

“我们刚刚抓的罪犯供出了一个地下赌场。”Bruce简单地回答。

Dick显得有点沮丧:“好吧。注意安全,好吗?”

“当然了。”

电梯突然“叮”地响了,Jason以几乎是抱的姿势带着托盘走了出来,而且上面的汤一点儿没洒,神乎其技。“汤!”Dick眼前一亮,“我也可以喝吗?”

“嗯哼,每个人都有份,”Jason把其中一碗递给了Damian,犹豫了一下,“也包括你,Bruce,你想试试我做的汤吗?”

Bruce已经把面罩带回去了:“抱歉,Jason,我还有任务。”

“但是——”

Jason看着蝙蝠车奔驰而去,把剩下的话吞了回去。

“好吧。”

他喃喃地说。

 

***

 

“我很抱歉昨晚没有尽忠职守,而且我不得不对各位少爷昨晚的想法表示赞赏。当然,如果结局不是四位少爷几乎因为在浴室睡着而纷纷感冒的话,我会更加感激这种举动。”

Alfred一边给Bruce的茶杯续上水一边不急不缓地陈述道。旁边的Dick在专心致志地搅拌麦片,更旁边的Tim和Damian正在不声不响地解决自己的早餐。Bruce假装没有发现他们在桌子底下互踹:“几乎?”

“是的,因为Drake少爷和Damian少爷在玩耍的时候把浴室门撞坏并惊醒了我,我才得以让他们回到自己的房间睡觉。从这个角度来说,那确实是一扇称职的门,Bruce少爷,而且我恐怕它甚至比你更称职。”

Bruce咳了一声,假装没有听懂Alfred的讽刺。

“你们愿意让那扇门做你们的父亲吗,年轻的少爷们?”Alfred走过去给其他人续水一边问道。

“听起来很有趣。”Dick咯咯笑道。

“说到这个,Jason还没起床吗?”Bruce岔开话题。

Alfred扬起眉毛看了他一眼:“我以为你今天早上都不会问起这个了,先生。”

“好吧,别再讽刺了,Alfred,我知道我错了。”

“Jay醒了很久了,但他看起来心情不太好,一个抱抱也没让他高兴起来,”Dick有点沮丧地说,一边专心地把勺子舔干净,“我觉得可能和那碗汤有关。”

Bruce皱了皱眉:“什么汤?”

此话一出全场震惊,连Damian和Tim都停止动作看了过来:“你竟然不记得了,父亲?”

“很美味的汤,特别是你那碗,Bruce,”Tim提示道,“虽然你并没有喝。”

噢,被拒绝的那碗汤。Bruce想起来了。

“也许我应该提醒你,先生,环境的巨变对像Todd少爷这样的孩子是很难在短时间内适应的。我认为你应该多给他一点关心和激励。”

Dick皱起眉头:“这太不公平了,你得去道歉,Bruce。”

四双眼睛气势汹汹地盯着他。Bruce缓缓地站起了身。

 

***

 

“我可以进来吗,Jason?”

屋里传来了一阵响动,然后响起Jason略带慌张的声音:“嗯,我是说,可以的。”

Bruce推开了门。和他的其他三个兄弟不同,Jason的房间保持了一种极度的整洁。Bruce暗自希望这是因为他的习惯使然,而不是因为他太过拘谨。Jason此时正坐在床上抱着一本大部头,Bruce留意到他用被子把自己围了起来,并且在他进入房间的时候退缩了下。

“所以……昨晚睡得怎样?”糟糕的谈话开头,Bruce略带尴尬地想。然而Jason显然比他还尴尬:“很不错。听着Bruce,我很抱歉没有去和你们吃早餐,那是因为我今天早上感觉不太舒服……”

显然Jason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说谎者,至少在他能控制住视线乱飘之前不会是了。Bruce并没有打算戳穿他:“你的被子似乎不够暖和,需要我帮你换一床吗?”

Jason连忙摇了摇头:“没有,已经很暖和了。只是……这张床太大了,我有点不太习惯。”

他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疏远,让Bruce突然想起来Dick曾经突然问他,如果他们做错了什么事,他会不会把他们赶走。“当然不会了。”Bruce惊讶地回答,“你为什么会这样想?”

Dick歪歪头:“Jason告诉我的。”

Bruce突然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了。他尝试性地伸出手去摸了摸Jason的头顶,后者惊讶地偏头看了他一眼,但并没有退缩开:“你得记住,Jason,你已经是我们家的一份子了,无论你做错了多少事,无论发生了什么,都不会改变这一点。就算你要离开,我也不会放你走。”

Jason伸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而Bruce伸手给了他一个拥抱;床的另一端一沉,跳上来的人雀跃着努力把他们都抱住了。Damian也爬上来把另一本大部头扔给Jason——他的名著库存量比Jason多得多。Tim坐在床边梳理了一下刚刚和Damian打到凌乱的头发,低声说道:“你可以再煮一次昨晚的汤吗?那真的很好喝。”

现在这张床就有点太小了。Jayson微笑着偷瞥了Bruce一眼。Bruce朝他眨眨眼:“我要两碗。”

“没问题,boss。”

 

 

---------tbc-----------------

谢谢你看到这里!

不知道我写的算不算有趣……至少我努力过了……

还有一个兽人学院【?】的脑洞,就是那种可以变成兽形的人类的学院【?!】的故事。如果感兴趣就告诉我吧~有空码出来

如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一定要给我留言哟~

评论(14)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桃骨兔Day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