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骨兔Dayrain

写不出甜文,画不出虐图。咸鱼了

—— 【Batfam/万圣产粮】Trick or Treat?

· 群里万圣活动的第七棒!更多好粮请见tag【batfamily万圣肝王争霸赛】

· 一点都不甜的小甜饼但是我尽力了。OOC是我的,他们属于彼此和DC

· 开始喽!


--------------

醒来的时候,提姆有一瞬间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别搞错了,他确实经常在莫名奇妙的地方——比如床底下、公交车、离地600英尺的滴水兽,等等等等——醒来。但是如果他在一个疑似犯罪现场的地方睡着,他保证自己不会忘记前因后果。这是作为侦探的基本素养和尊严。所以他下一个念头是“魔法?”,再下一个念头是“我好像见过这里”。

这是一条走廊的拐角处,两端光线昏暗,看不清具体构造。收音机的声音在耳边嗡嗡嗡地响。提姆挠了挠头。然后提姆的脸色变了。

这他.妈是什么,他想,寂静岭P.T.?开什么玩笑?

他穿越到寂静岭P.T.里了。

在一万个可以穿越的游戏里,他穿越进了寂静岭。

提姆难以置信。提姆冷静了下来。提姆决定用科学打败灵异。提姆打开了眼罩的红外线,然后发现一个巨大的人形物体正从黑暗中冲出来。

啥玩意儿?他怎么不记得游戏有这个情节?

“噢提米,你来了!”冲过来的家伙激动地抓住他的肩膀,咬牙切齿中带着一丝瑟瑟发抖,“快帮我看看我背后有没有东西。”

“杰森?你怎么也在这里?”

“哦,嗨,你也好啊,今天天气怎么样,你是不是刚吃了A做的小甜饼?”杰森用一种扭曲的声音讥讽地说,“是啊,不如我们把这些废话留到后面然后你先告诉我我他妈背后有没有跟着什么他妈的东西,你觉得怎么样?”

他被吓到了,提姆突然幸灾乐祸地意识到,红头罩被吓到了。他反抓住杰森的肩膀,瞪大眼睛看着他背后,吸一口凉气:“那是什么东西?”

他感觉到手下的肌肉绷紧了。杰森僵硬地一点点转头去看身后。

“哦等等,”他接着用梦幻的声音说,“那是一只独角兽。我们一定能成为好朋友,对吧暮光闪闪?”

杰森一肘子打到他的脸上。

 

“说真的,你不应该这样做,”提姆仰起头,试图止住鼻血,“我在切实提出解决方法。就像,友谊是魔法,然后我们就可以用魔法打败魔法。但你现在打了我的脸,所以bomb!友谊消失了,我们被困在了这里。”

“你睡眠不足在说胡话,提姆。”杰森残酷地说。他们已经在这个拐角站了20分钟,谁也没有向前踏出一步。提姆叹了口气,擦擦脸上的血迹:“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这个魔法的来源?”

杰森开始视线游移。杰森带上了红头罩。

经过机械处理的电子音理直气壮地开始说:“有个巫师小屁孩刚刚敲我门跟我说trick or treat我让他爱滚哪儿滚哪儿去然后他说好的那我trick你全家万圣节你们就体会一下惊吓的滋味吧所以——”

“等一下——”

“——他打扮得很蹩脚我完全没想到他是真的巫师。你想说什么?”

“所以说基本上,这都是你的锅?”提姆紧紧的盯着头罩上那双没有灵魂的眼睛。

“呃可能,是……吧?”

提姆一肘子打到他的肋骨上。

 

“停战?”

“停战。”

两个人气喘吁吁,抹一把混着血的汗水,一个靠着窗台,一个坐在地上。

“厕所有敲门声,大概敲了半个小时了。”

“对。”

沉默。

“你知道我们不进去触发条件,就没办法继续推进度对吧?”

“对。”

沉默。

“所以我们应该进去了。”

“对。”

沉默。

“转念一想,既然那个巫师诅咒了你全家,那蝙蝠家其他人应该也会来对吧?”

“所以我们不如……”

沉默。

“我不得不说,”提姆说,“逃避可耻但有用。”

 

厕所门“砰”一声开了。

两个人抖了一下。

从门里出来的女性带着恐怖的压迫感接近他们。

“你们两个家伙,”蝙蝠少女按了按拳头,发出在一片寂静中分外响亮的“咔咔”声,微笑地看着他们,“你们知道我刚刚在里面敲了半小时,等你们来开门吗?”

两个男人看了看她刚刚将门一把踹开的腿,不敢吱声。

 

“我不知道你们在害怕什么,”芭芭拉交叉着手在胸前,看都不看,径直踩过了一只蟑螂,“你们平时的巡逻能比这好到哪里去?”

“是啊,一个没玩过这游戏的人这样说。”

芭芭拉的笑容更灿烂了,提姆叹了口气:“杰森,你知道她像是,打破了全球通关最快速度那种玩过吗?”

“……对不起,失礼了。”

 

他们在遇到丽萨时收获了一只企图用拳脚战胜鬼魂的黑蝙蝠。看起来这个魔法是按众人回家顺序生效的。

他们开始情不自禁地思考庄园来一个人消失一个人时阿尔弗雷德的表情。

还好这个魔法比较尊老,没有把他一块拉进来。话说回来,阿尔弗雷德说不定是他们中最勇的那个。因为阿尔弗雷德是,阿尔弗雷德。

 

“按这个进度,在别人回家之前我们就能通关打破这个魔法了。”

芭芭拉说,松了口气。在真人寂静岭,她依旧保持了高速精准的作风,基本上带领众人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已经是最后一个轮回了。

他们满怀希望地最后一次进入豪华套房,百无聊赖地听台词。提姆和芭芭拉开始比赛背台词功力。杰森和卡珊紧紧盯着最后那扇门。等声音一结束,杰森欢呼着推开了门,然后笑容逐渐消失。

 

门外,迪克站在一个疑似学校的走廊中间,茫然地回头看他们。

 

杰森把门关上了。

 

“逃生2,这巫师还挺紧跟时代。”芭芭拉面无表情地说。迪克正在后面从其他手足身上补充这个状况的前情提要。

“万圣节,这还真应景啊。”

迪克激动地搓搓手,站到芭芭拉身边。后者后退一步,将舞台让给他,对其他人说:“你们可能需要备一些耳塞因为这人,他是那种——”

迪克已经开始蹦跶着往前跑了,就是,字面意义上那种蹦跶。

“——喜欢一边尖叫一边唱歌一边玩恐怖游戏的人。”

四个人看着他的背影,默默捂上了耳朵。

 

迪克其实是不怕恐怖游戏的,说真的他有没有害怕的东西都是一个谜(除了关心的人受伤之类的,但我们不谈那个)。

他只是单纯喜欢一边尖叫一边玩恐怖游戏。

哦,还有唱歌。

 

“我要杀了那个巫师。”杰森第一百八十三次重申。

这个时候迪克正在和杰西卡比赛尖叫。

 

迪克玩得很开心。但是他在推剧情方面做的努力大概是,0,或者负数。他们艰难地通过通道从学校空间爬回“现实”世界时,还差点让他爬到不知道哪个角落自我野放去。

“我开始理解你为什么从来不跟他玩游戏了。”提姆说。

“我开始理解你为什么和他分手了。”与此同时,杰森说。

芭芭拉翻了个白眼:“还用说。”

 

相较来说,逃生2还是比寂静岭舒心多了。当引入了战斗系统并且有能打的真实敌人,蝙蝠家的人从来没有在怕的。

比较怕的是他们自己的好奇心,或者说,作为侦探的严谨调查能力。

说完这个,提姆和杰森开始兴致勃勃地近距离研究那个带着镰刀对生殖器非常执着的热情好客老婆婆。

“如果你们不幸被阉了,我是不会帮你们跟布鲁斯解释的。”迪克用手拢嘴朝他们大喊,卡珊耸耸肩,附议了他。

 

“往好了说,他至少没有把我们变成里面的npc。”

提姆说,把手臂上的血迹蹭到迪克身上。那伤口是老婆婆在被杰森一枪射杀之前最后留下的遗产。

他们正在从远处围观主角和他的老婆生空气。

“她没有……怀孕,”卡珊歪了歪头,“但是他们觉得她在临产。”

“差不多是这样。”

“为什么?”

“你可以当作是某种精神控制。”

“往好了说,至少我们会精神控制的恶棍没有尝试做这种事。”迪克若有所思地指出。

“你这只是在斯德哥尔摩,天哪。”

 

芭芭拉不知道那个巫师如果在看的话,会不会觉得很后悔。这是他们穿越的第五个世界,从游戏穿到到网飞剧再到电影,然而事情逐渐从恐怖变成了喜剧,尤其在闪灵,杰森突然掏出了一把魔法剑之后,事情一发不可收拾了。

“你有一把魔法剑。”迪克说。

有一把魔法剑。”提姆说。

“是啊,”杰森说,“羡慕吧小婊砸们。”

两个人开始和善地攻击他。

 

杰森之前没有拿出大种姓之刃其实是因为那个巫师魔法的限制。现在成功了,说明魔法被削弱。不管是因为那个巫师打算放过他们,还是因为有人在着手帮助他们,这都是一件好事。几只蝙蝠精神一振,严肃起来,继续跟着剧情走。

严肃画风在5分钟后被芭芭拉和杰森合力发明的“大种姓之刃·爱的魔力转圈圈”毁坏了。但这对于躲避回头杀、转角杀、天降正义等等等等真的非常有用。

……芭芭拉觉得自己也堕落了。

 

在“大种姓之刃·爱的魔力转圈圈”发展出二人乃至三人版之后,一声“布朗朗朗朗朗——”怒吼吸引了他们的注意。两个人凭空出现砸在抱团的五人身上。

史蒂芬妮猛地抬起头,眼睛亮晶晶,喃喃说:“我的天啊,我的天啊,这是真的。这真是有史以来最棒的万圣节。”

“还用你说。”迪克艰难地从至少两个人身下抽出手来,和她击掌。

“哇,棒,人都到齐了,”杰森声音闷闷,因为他被被埋在最下面,“劳驾挪开你们他妈的屁股,不然你们马上就会失去你们他妈的屁股了。”

“这是怎么回事?”达米安发出尖叫。

 

这一切发生之前,蝙蝠侠正在瞭望塔参加本周最后一次会议。一般来说,只有非常紧急的事务,才会使得阿尔弗雷德接通他的通讯器打断会议。所以他的耳机响起来的时候,他的肌肉自动绷紧了。

但是传来的是史蒂芬妮的声音。

她像在说什么秘密似的用气声说:“B,你孩子丢了。”

布鲁斯沉默了。

“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吗?”

“汇报情况。”

“啊,你太无聊了!这可是万圣节,你应该学习一下正常父母的反应,比如,我不知道,开始质疑是不是蝙蝠怪(bat man)把他们抓走了之类的?不然你会离正常人越来越远,然后你的孩子会越来越不想回家——”

“搅局者。”

“好吧好吧。我们问了扎塔娜,她说有个魔法界的小屁孩今晚在哥谭到处做恶作剧,把人送到各种恐怖游戏或者电影之类的世界里亲身体会恐惧。不过他没有恶意,这也不会威胁到受害人的生命安全,所以你可以不用担心。只要别回庄园就好了,不然你一踏进去就会被一块扔进去。”

“魔法怎么破解?”

“理论上来说过了12点应该就会自动解除,所以我就是知会你一声。”

布鲁斯不赞同地咕哝了一声,女孩声音里的兴奋触动了他某根神经:“等等,我听到了行车的声音。搅局者,告诉我你不是打算——”

史蒂芬妮大声打断了他:“哦对了还有稻草人正在满城找那个小巫师想跟他携手统治哥谭所以你可能会想去教他做人,就这样了B再见B!”

通话终止了。

这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然后我就一路冲回了庄园,哦还有带上达米安因为我是个懂得分享的好姐姐,”史蒂芬妮说,随手弹开了杰森正在挥舞的剑,“我是说,看看你们周围!真人版恐怖故事!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而我 绝 对 不 要 错 过。”

“你知道吗,我开始赞同史蒂芬了,”提姆说,“但你还是好逊,你怎么没带上爆米花一起穿进来。”

他们现在正排排坐在《鬼入侵》里希尔大宅的客厅,除了杰森偶尔舞一舞大种姓之刃像赶苍蝇一样赶走靠近的鬼魂之外,一切都显得非常静谧。这是因为提姆提出的“根据剧情主角最后都是要回这里的那不如我们就呆在这里等他们吧”理论实在太无懈可击了,导致每个人在艰难抉择后,都一秒选择瘫在沙发上看周围群魔乱舞。

卡珊不知消失在了房子哪个地方。但既然不会有人身安全威胁,他们也就让她野放去了。

“这实在是太无聊了。”达米安皱着眉头。最开始,他对于被史蒂芬妮拽进来表现出一种虚假的愤怒,谁都能看出来他实际上对此也觉得很好奇。但现在他是真的无聊了,十来岁的男孩子总有一种多动的倾向。

倒不是说20好几的就没有,比如他们的老大哥。

“我们去闯红房间吧。”

有人的眼睛亮了起来。

 

红房间的门是锁着的。

他们先尝试了一下蝙蝠家传统艺能铁丝开锁,未果。然后尝试了良家妇女踢,结果是迪克的腿差点折了。最后杰森用剑,在门上刻出了个方方正正的洞。

提姆看着洞,有些沉默。

他觉得鬼魂可能也挺难受的,或者,挺难的。

 

等他们钻进去才发现卡珊已经在里头不知多久了。卡珊耸耸肩,指了指通风口。

怎么说呢,他们果然还是没有把传统艺能贯彻彻底。

 

房间中央突然凭空出现了一个黑色的熟悉身影。

“哎呀,B,你怎么还是回庄园了,”史蒂芬妮抱怨了一下,然后向其他人比口型,“他会把乐趣全毁了。”

其他人摊手的时候,原本背对他们的蝙蝠侠转过身来,他面罩上的眼睛瞪得很大,露出的皮肤青色血管突出,脖子突然90°扭转,发出凄厉的哭声,接着瞬移到他们面前。

众人齐声大吼,三条腿和四个拳头一起将蝙蝠侠击飞出去。

 

“作弊!你们这是作弊!”

撞到墙上又摔到地上的蝙蝠侠发出沮丧的声音,身形砰地变成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你们是怎么回事啊,”他飘起来,咄咄逼人,“你们应该害怕!尖叫!瑟瑟发抖!这才是万圣节的魅力,你们完全把它毁了!”

“你——”

“这么多户人家,只有你们好像逛街一样。我听说哥谭人胆子大,才来挑战一下自己的吓人本领。可是你们这根本不是不害怕,你们在无聊!”

“> TT <,不好意思是真的无聊。”

“这简直让我颜面全失,”男孩打量着他们,陷入沉思,然后宣布说:“我决定了,我要接受稻草人的邀请和他合作,我就不信没办法让你们害怕。”

一颗新的哥谭恶棍之星正在冉冉升起。

 

“想都别想,”一个女声响起。周围看起来岁月静好的房间环境突然变回了阴森的韦恩庄园。扎塔娜一把从空中将那个男孩拽下来,“倒是你,马上要体会真实的恐惧了,”她冷笑,“你 妈 妈 在 门 外 等 你。”

男孩发出了绝望的叫声。

 

“太可恶了,我才刚进去没多久。”史蒂芬妮小声嘀咕。

“我相信这段时间已经够长了,史蒂芬妮小姐。”阿尔弗雷德优雅地端过来一托盘饮料和糖果。只有在节日,他才会放任他们吃这些不健康的食物。

“史上最好的万圣节。”

“是啊,干杯。”

“干杯!”

 

凌晨才回来的布鲁斯,看着电视前七歪八扭的几个人,再度沉默了。

电视上还播着什么恐怖电影。女主尖锐的叫声完全没有引起一丝注意。

强迫症迫使他把人排整齐,然后取来毯子给他们盖上。导致一片“啊,B,走开别烦我”、“晚上好B”、“为什么我的房间里有只蝙蝠”的喃喃。

“嗨,B”

迪克睡眼惺忪地朝他微笑,向他扔了一颗糖,眨眨眼。

 

“万圣节快乐。”



--------end-----------

所以标题其实有两个意思,一个是“不给糖就捣蛋”,一个是“这算是恶作剧还是糖果?”因为蝙蝠家把巫师的恶作剧当成了快乐

谢谢您的阅读,祝您今夜吃粮愉快!万圣节快乐!


评论(21)
热度(3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桃骨兔Day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