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骨兔Dayrain

写不出甜文,画不出虐图。咸鱼了

—— 【batfam】儿童保护介入中(二)

· 如果在外人看来,布鲁斯·韦恩一直在家暴他的孩子……?

· 标题似乎有点沙雕但总的来说还是蛮严(无)肃(趣)的一篇文章。本章使用新体裁,并开始显露出主线剧情的冰山一角(然后变得更无聊了)

· 要是问起一个明明应该是小短篇的题材怎么会变成走剧情的中篇,那是因为,我,就是我

· OOC和逻辑死是我的,他们属于彼此和DC

· 开始啦!

----------------

【伯克】

 

NO. 5001

14英寸戴尔笔记本电脑,送技术部,见附1

 

NO. 5002

便签1 

内容:和AD午餐,问阿卡姆调查进度

 

NO. 5003

便签2 

内容:核实MB身份,是否联系校长?

 

NO. 5004

便签3 

内容:别忘了洗衣服!!!

 

NO. 5005

便签4 

内容:西区住宅建筑失火?感觉异常,需要调查

 

NO. 5006

便签5 

内容:记得回S电话!!!!(这是最后通碟)

 

NO. 5007

马克杯

内容物送检

 

NO. 5008

打印信件

寄信人:梅琳达•布莱克 内容见附2

 

……

 

附1

注:电脑硬盘被人为清空,仅还原出一份文档。

 

文档a 内容:

 

9.27 收到MB信件,向AD核实身份。

9.28-29 调查BW的被监护人过往人际关系,约见ZD。11:30 a.m. 哥谭酒店,录音粗整理记录如下

T:您好,感谢抽时间来见——

Z:寒暄的话就免了,你在电话里说是关于D的事情。他确实曾经是我的学生,但那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你想知道些什么?

(他似乎有所顾忌,是否存在被威胁情况?)

T:我调查到你在原来的学校风评很好,而且和D的关系一度非常亲近。在他上学期间,你有没有留意到他有一些不寻常的状况?

Z:如果你指的是他经常带伤上学,你不是第一个来找我的记者,但我的说法都是一样的:你们想要了解这个,应该去问他那个白痴老爸,而不是来问我。

T:等一下——好吧,坐下来,我们换个话题,你依然可以获得你想要的那份报酬。

Z:说吧,但是我时间不多,你最好快点。

T:我了解到你在原来学校的待遇相当不错,但你却甘愿主动辞职、来到现在的社区学校,为什么?

Z:什么——我不是主动辞职的,谁跟你说我是主动辞职的?

T:我在学校那边查得的记录显——

Z:他们是这样跟你说的?那群&%¥,不,是他们逼我走的!

T:能跟我说说是怎么回事吗?

Z:(突然沉默)

(他看起来很后悔,他一定说漏了什么想隐瞒的事)

T:好吧,Z先生,这样,你的报酬翻倍,同时我会在报道中将你的姓名、性别,所有会暴露出你身份的信息都删去,只提取我需要的部分。你知道我在这里是为了什么的,这不是为了热度,也不是为了金钱,这是为了做对的事情。

Z:这里是哥谭,这里从来没有什么“对的事情”,大家都是为了活着,你何必摆出一副道貌岸然冠冕堂皇的样子。可笑。

T:可能是吧,但这也是为了一个你曾经关心过的学生,一个孩子。

Z:(沉默)

T:你也有孩子不是吗——

Z:停,不要——不要扯到他。

(沉默)

Z:你确定会删节到没人能认出我来?

T:我保证。

Z:好吧,操,这件事你只是道听途说的,行吧?没人能确定这件事有没有发生过。

T:我明白。一切都是假使,假使有过这样一个学生在你的班级里,假使他是个阳光、和善的少年,然后,假使有一天……?

Z:假使有一天,他带着一身伤来上学。不,这样说吧,假使他常常带着一身伤来上学,因为他有个#%*的爸爸总是带着他去挑战人类极限,像#%&鸟把它孩子推下悬崖,以为这样他就能飞起来。不,我告诉你,那个BW就是个变态。如果一周里有两天那个孩子没受伤,那就是他的幸运周。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吧?

但那段时间是不一样的。我记得很清楚,那段时间D一直显得很暴躁。不是说他从没有这样过,但这一般只会出现在一场不公正的打架中,就像是,你知道的,校园里经常出现的小团体霸凌,他总是会主动跳进去帮助弱势一方。我亲眼见过一次,他为了保护一个女生在五分钟内撂倒了十几个人,轻轻松松。不,我没想阻止他,我在离得很远的办公室,但我似乎确实不小心给他鼓了鼓掌。放学的时候,W来教务处接他——他总是亲自来接他。他们笑得很开心,我非常确定,至少在那一刻,BW不是个%#*,他是个真正的父亲,一个为孩子骄傲的父亲。

    总而言之,在高年级那一年,D呈现出一种心不在焉的状态,我和他约谈过,他什么也不肯告诉我。但是相对应的,他的伤每天都比前一天密集,有时甚至一瘸一拐地来上学。我问过他,这是不是跟他父亲有关。他总是沉默以对。只有一次,他跟我透露过想离家出走。是的,他没有这样说出来,但我听得出他的言外之意。

那时候我想,果然是这样,什么极限运动,统统是那个变态的借口。再次强调——这一切都是假使发生的事。我向D暗示过,我可以为他报警,但是他坚决反对。我从没见过一个这么让人心碎的男孩,你可以看出他很焦虑、受伤,对吧?但他反过来还会安慰你,倒像你才是受害人。我向你发誓,我是真心实意将他当亲儿子看待,我甚至帮他规划逃家的方法,不是那么直白,因为我不可能在众目睽睽下鼓励BW的继承人逃走,你明白吧?

他看着我,用一种,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一种看着婴儿跌跌撞撞学走路,明明觉得很滑稽却还要大声夸奖的神情看着我。最后他谢了我,不过我百分之百确定他不会采用我的方法。所以我就告诉他,无论他最后决定怎么样逃走,都可以来告诉我,我会尽自己所能帮助他。

(长时间沉默)

T:听起来是很积极的一个故事,后来发生了什么?

Z:我……(搓揉双手,眼睛向右扫视,注意判断自白的真实性)……我有没有和你提起我的儿子?他当时大概这么高,才14岁。他的母亲那个时候刚去世,你明白吗?他就是我拥有的全部了,我不能——我不能失去他,但是那个时候……

T:他得了白血病,我知道,我很抱歉。

Z:不你%#&根本不知道!是啊这在你眼里就是一条我的背景注释,“Z的儿子曾患白血病”,我当时已经倾家荡产了!我的工资根本不足以支付那样高昂的医疗费,我的儿子在病床上奄奄一息,这还不够糟,在他死之前,他们就要将他扔出医院!当我为我儿子痛苦的时候,BW在对他的儿子做什么?殴打,虐待,你听得懂吗?他凭什么?这一点也不公平,他应当付出代价,他必须付出代价。

T:如果这是真的——

Z:这只是假设。

T:——如果这是真的,我非常赞同你的想法。我能问问你后来做了什么吗?

Z:后来……后来,D告诉了我他的计划。我能理解他逃走的欲望,好吧?但那个计划真的很冒险,你能相信吗,他想逃到布鲁德海文去,像是,非常认真地这样打算。这真的是疯了,你不觉得吗?布鲁德海文?那个比哥谭还危险的城市?不,我怎么可能赞同。

而且——而且,那个时候——那个时候医院给我下了最后通牒,我已经家里能卖的东西都卖出去了,你明白吧?我确实已经没别的办法了,而D那孩子的方案又这么……疯狂。你能理解我的感受吧?所以是的,我最后打通了BW的电话。我告诉他我的所有推论,我告诉他我要告诉警察,想看那个家伙为他的所作所为害怕。但那个¥%#,他不仅不怕,他还反过来威胁我,说要让他的律师来告我诽谤。你敢相信吗?这个厚颜无耻的混蛋?

我真的太生气了,不知道还能做什么来让他后悔,所以最后我告诉他他的儿子马上就要逃离他的魔掌,而且我会尽全力辅助他。你猜怎么着,正如我所料,他马上就怂了,他求我帮他留住他儿子,好像他真的在忏悔,真的决定要洗心革面。我挣扎了很久,我真的挣扎了很久。但是如果他确实能做到痛改前非呢?那个男孩可以重新拥有一位父亲,你看,我之前也说过,在那些瞬间,我知道BW是,或者至少曾是爱他的儿子的。我有什么立场来替他们做决定?

T:所以你最后答应了W的条件。

Z:……是的。

(沉默)

T:之后发生了什么?

Z:我告诉了W那个男孩离开的必经之路,去那里等着他们。但是没有——D根本没有出现。我不知道他是被提前抓住了,还是——还是他从头到尾都在骗我,我不知道。出现在那里的,你猜是谁?%@#蝙蝠侠!我之前就听说BW和蝙蝠侠私下勾结,从来没想过我会亲眼证实。他看起来很吓人,我知道W是故意让他来威胁恐吓我。他看着我,一言不发,脸上表情全然空白,然后让我滚回家去。

我当时很沮丧,不知道怎么办。但当晚,我发现我的账户被转入大笔金额,足以让我的儿子在医院待到找到捐献者。在我谢天谢地的时候,翌日,学校将我开除了。我知道这是BW的操控,实际上,我最后还见到了他本人。

T:他说了什么吗?

z:他跟我说我是个好父亲,却不是个好老师。呵呵,我告诉他:“说的好像你知道什么是好父亲。”你真该看看他当时的表情。

(沉默)

T:好的,我基本掌握情况了,谢谢你的时间。将报酬拿走吧,如果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我会再联系你。

 

9.30 调查西区火灾。约见PP,8:00 a.m. C学校咖啡店,录音粗整理如下:

 

T:你好,谢谢你为这次会面抽时间。

P:不用客气,我就是——你说这是为了J是吗?所以,嗯,我很乐意有机会和你聊聊。

T:我了解到你曾经是J的同学,对吗?

P:嗯,是的,没错,我和他大概做了三年同班同学。他很可能已经不记得我了,但我还记得很清楚,他是个很好的人。

T:我确信他是。现在,我想问个可能有些严肃的问题。在和他同学期间,你有没有留意到他曾经带伤上学?

P:啊,那个。是的,非常吓人,不是曾经,他经常这样。淤血、划伤,有时还会有骨折的情况。有很多人因为他的出身诽谤他是个混混,天天出去打架。我知道他不是,他可能会打架,但就我所知,他只会为了帮别人才会插手。而且他真的很擅长打架,如果和一般人打,他根本不会受那样严重的伤。

T:据说这是因为他父亲经常带他去做极限运动,你觉得这种说法可信吗?

P:我不知道……其实这挺有道理的,但是我觉得有点不太对?我见过W先生几次,他对我们很温和;对J,我看得出来他很关心他。所以我觉得他看起来不像是这么鲁莽的人,至少不像会把自己孩子带去做危险事情的那种人。

我怀疑他们可能是在私下练武术,这可以解释J为什么这么能打。你知道的,有钱人的怪癖之类,还有为了防身。你不会相信J被绑架过多少次的。就像,我们上着上着课,突然有个歹徒冲进来,往天花板突突突突几梭子,接着将J拽走,我们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很疯狂,不是吗?更疯狂的是接下来我们老师继续上课了,因为大家都已经熟练到知道接下来的程序。现在想想,其实还挺#¥&好笑的,虽然了解J,他心里一定对此充满了怨气。

T:你对他的记忆都很正面,这在我采访的对象中少见的。

P:我不知道,很有可能是因为我是个好人,他是个好人,所以一切都挺好的吧。当时知道他逝世,我伤心了很久,你不会相信的,我妈还怀疑我失恋了。不管怎么说,知道当时是个乌龙,他回来了,我觉得我有权让我的记忆正面一些。

T:对于有人认为J身上的伤可能是由他的父亲造成的,你怎么看?

P:这就太荒谬了。J不是唯一一个身上有伤的人,W先生自己身上也经常贴着绷带。如果你见过他们相处,你就不会相信这个谣言。而且他还有个哥哥,D,你一定知道吧?他是布鲁德海文的警察,我相信如果有什么异常,他不会放任自己弟弟受伤的。他们都是好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这样觉得,可能是女性的第六感?

T:好的,谢谢你。如果后续还有需要你的地方,我会再联系你。

P:没问题。对了,如果你再见到J的话,告诉他有人很高兴他“复活”了,好吗?

T:当然。

 

9.30 约见YG,10:00 p.m. 哥谭酒店,录音粗整理如下:

 

T:你好,谢谢你同意这次见——

Y:是啊,太棒了!这么多年,终于有人来跟我聊聊那个疯小子了,你是要谈T,对吧?

T:是的,没错,你似乎对他有很深刻的印象。

Y:拜托,你在开玩笑吗?谁会不对那小子印象深刻?我是说,当然,一个超级学霸天才会很让人印象深刻,一个校草会让人印象深刻,一个年轻CEO会让人印象深刻,但是,天哪,我们在说的可是T,他可不是让人印象深刻那种类型,他是让人印¥&#%象深刻那种类型。

T:看来他确实是个了不起的年轻人。你应当和他很熟,对于他和他继父的关系,你有没有一些了解?

Y:你说到重点了。是啊,那家伙是个天底下最混帐的老爸。如果你见过T,那家伙简直在燃烧生命工作,而且里面一半的职责本来都应该是他老爸的。老爸让儿子年纪轻轻当上CEO,听起来很美好,对吧?但是一个高中生以那样的工作负荷运转?老兄,这就是在催残人。而且BW?他从来不来见他的儿子,家长会?没有,年度表演?没有,颁奖典礼?没有。那家伙就是个冷酷的混蛋。而且你猜怎么着?冷处理就算了,这里头有一些暴力行径,我很确定。

T:我的调查显示,W的第三个儿子是最少参与那些极限运动的,在公众照片,我几乎没见过他身上有任何受伤迹象。你说的暴力行径是指什么呢?

Y:对对对,那家伙,T,他真的很擅长伪装,如果不是那次话剧演出,我们恐怕永远也不会知道他可能遭遇过什么。

你准备好听故事了对吧,我知道你准备好了。

好吧,那么就是那个秋季,我和他都在学校的音乐剧社,准备为一个慈善机构进行一次音乐剧表演。《汉密尔顿》,你一定听说过,小姐,那可真是个杰作,它简直美丽。所以所有人都对此很兴奋,对吧,包括T在内。他演的是Lafayette,里面有一段rap,纯炫技。那家伙有那种在商场上锻炼出的金舌头,我敢说排练的时候所有女孩子都为他倾倒,那个混蛋。

总而言之,他有点类似于我们的压轴武器,拿来震惊观众用的。除了rap,他还要在一张桌子上跳上跳下,像只猴子。我们从来没有担心过这个,他很少参与体育类活动,但我们都知道他深藏不露,对付这个,他可以说是游刃有余。

所以我们都没想到,到了正式表演那天,帷幕升起聚光灯打在他身上,然后他在rap,然后观众在woooow,你懂吧?接着他一跳,那真是史诗级的一跳,因为他一跳下来就跪倒在地上,还很¥&*的优雅,导致不仅观众,连我们都以为他在临场加戏。观众都屏住呼吸,苏珊——我们的社长,一边保持着动作一边嘶他,让他按剧本,别自己改动作。他没应声,这时离他最近的人才发现他捂着脚。我们赶紧围过去,以为他不小心崴了脚,但是他掀起裤脚,上面已经紧紧绑了绷带了,我听到他说“噢忘了还有这一茬”而我就像“老兄认真的吗,你连自己受伤都能忘掉?”

很快救护车就来了。我们社长跟了过去,半夜的时候她用消息轰炸我们,告诉我们T根本不是崴了脚,他是骨折了。所以我们都像是“老兄认真的吗,你连自己骨折都能忘掉?!”但是这怎么可能发生?我们那个星期都和他呆在一起,直到两天前的彩排他都还像只猴子。接着我们中一些人,包括我,为了目睹这个奇观,半夜跑去医院围观他。苏珊对这件事非常、非常严肃,我们到的时候,她打电话叫的警察也已经到了。我不知道我们不在的时候,他们俩聊了些什么,但是苏珊告诉警察这是BW虐待T的证据,而T坚持说不是。

接着这个骨折的人极其冷静地开始列出自己受伤的原因、时间和地点,什么xx路xx十字路口几点几分的车祸,肇事车辆的车牌是xxxxx。我们没有一个人相信这个说法,因为当他用那种商业嗓音背演讲稿一样说话的时候,你就是不可能相信它。但是警察相信了,因为他们核查到确实有这么一起交通事故,一切细节都严丝合缝。我们于是都开始想W的财富到底能做到怎样的可怕事情,因为这只让我们这些了解T的人进一步确认这绝对和BW有关。

苏珊还耿耿于怀。要不是因为这个事故,我们绝对看不出他受了骨折这样的伤害,所以以前在我们没留神的时候,他又隐藏了多少伤病,这一点让我们简直不寒而栗。但是有什么办法呢,只要T不想,他能有100种方法将事情解释合理,我们都很清楚这一点。

他真的对BW很&%¥*忠诚,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绝对不是为了钱,也不是为了地位,就像他知道什么我们不

 

文档a结束

 

……

 

5号区域证物 共26件 清点如上

 

被害人身份确认:缇娜·米勒,系哥谭时报新任记者

负责人:伯克·伊斯顿

负责人签字确认:伯克·伊斯顿

证物收检时间:2019.10.1

--------tbc-----------

尽量这个月将这篇文完结,一共大概6-8章。谢谢您的阅读

 

 

评论(61)
热度(108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桃骨兔Day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