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骨兔Dayrain

写不出甜文,画不出虐图。咸鱼了

—— 【不义/Batfam】不遂人愿–起(一)

※一个主世界大米和不义宇宙大米灵魂互换的故事

暂时定为【起 承 转 合】四部分

第一篇

上一篇

所有篇章请走tag 【就不顺你意咋地】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和DC

※如果喜欢就给点小红心小蓝手吧~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

--------------------

【一】熟悉与陌生

“……而这都是你的错!”

乔惯性地把话叫完,而后缓慢且用力地眨了两下眼,几乎不能理解现在的状况。前一秒他还在和达米安——罗宾——在一个化工厂里当着一拨被捆起来的毒枭互殴,后一秒突然天地反转,他从半空中狠狠地摔了下来。当他站起来的时候,他所见的一切都已经和之前完全不同了。他现在所处的地方像是个什么实验室,周围都是些看起来就很精细的仪器。他去过蝙蝠洞好几次(基本上都不是什么愉快的记忆),而这里看上去就像是蝙蝠洞某些区域的翻版。

达米安又把他扯进什么麻烦里了?

等等,达米安跑哪里去了?

在搞清这个问题之前,乔突然意识到旁边的仪器后还站着两个人。他们摆出戒备的姿势,表情却是一样的目瞪口呆。爸爸似乎向他说起过这两个人,他努力地回想了下……绿箭和黑金丝雀?他甚至不能确定地叫出他们的名字,但他知晓一件事:这两个人是他的父亲愿以性命相托的。

“他的长相和穿着的衣服……”

“操作台显示他确实在找别的宇宙自己的儿子——这话可真别扭。”

他们对视一眼,异口同声:“该死。”

“你们对我们做了什么?”一个不善的声音从乔的背后传来,而在这之前他甚至没发现背后还有人。声音在他转过身去的时候多了一份震惊:“我的声音……”

“夜翼?”乔脱口而出,甚至有一个瞬间想要开始向对方忏悔他们今晚的鲁莽行为,但马上他就意识到不对劲了。这身装束是夜翼没错,但这张脸……乔将他和记忆里的脸比对了一下,失声叫道:“达米安?!”

站在他面前的人的惊讶尽显于表。这可不多见,毕竟蝙蝠家的人基本上都极其善于掩藏情绪。他随即沉默地检查了一下全身,然后开始翻腰带——乔甚至看到他摸出一只蝙蝠镖,把玩一下又放了回去。

“你是达米安没错吧?”乔小心翼翼地求证了一下,“那个总是半夜跑过来把我扯进各种麻烦事的混蛋?”

“是的,我就是那个马上要把你打得哭着叫爸爸的罗宾。你知道如果你爸爸听见你说粗口会心碎的吧乔宝宝?”虽然隔着面罩,乔依旧可以感受到达米安那种惹人厌的嘲讽眼神。

“等等,帮我个忙,别在现在打起来。”黑金丝雀抹了把脸打断他们,并且着重看了达米安一眼,“这个夜翼也是从那个宇宙来的。所以说,我们把两个小孩子拉过来了,现在怎么办?”

眼见两个大人又要自顾自聊起来,乔连忙插了一句:“抱歉打断一下,可以给我们说明一下现在的状况吗?”

“好吧,长话短说。”黑金丝雀微微侧头,摆开两只手,“我们的宇宙遭遇了巨大的危机。我们潜入了这个敌方的基地想用传送装置向你们的宇宙求救。出现了意外。你们俩取而代之被拉了过来,而现在——”她稍微拖长了尾音,向绿箭示意了一下。

“传送装置被破坏了……”绿箭接过话头,说到一半却突然打住,按着右耳耳机脸色一变,“没时间了。火风暴已经尽了全力,他将在一分钟内到达。”

原本一团混乱的气氛突然陷入了紧张的沉默中。两个成年人各自低下头盘算着,间或快速对视一眼,如临大敌。

“我们能帮到你们什么?”乔忍不住打破这种沉重问道。这两个在他的宇宙被他爸信任的人遇上了大麻烦,如果可以的话他当然不会袖手旁观,“虽然我们没有父辈那么厉害,但……”

两个人同时转过去看他。绿箭扬了扬眉毛,似乎想对黑金丝雀说什么,但对方摆摆手表示了自己的反对:“不,不能让他们碰面。我们都知道这样做变数有多大。”

绿箭张开手摆出了认同的姿势。黑金丝雀转回头去看着乔:“我明白你想帮忙,我也知道你是谁。是别的什么事情的话,我绝对不会拒绝你们的帮助。可是如果把你扯进来,反而可能会让事态脱离我们的掌控。”黑金丝雀语气凝重,她直视乔的眼睛,那种眼神让他知道他别无选择。确定乔不会节外生枝之后,黑金丝雀转头对绿箭嫣然一笑:“必须得有人带他们过去才行。上次你逞英雄够了,这次总该轮到我了吧?”

“天知道我有多想说‘不’,但我猜我也阻止不了你了?”绿箭露出一个略带疲倦的笑容,侧身给了她一个干脆的吻,轻轻地捋了捋她的头发。他们这样对视着,一瞬间像是时间停滞下来,从此沧海桑田,不改如此。但绿箭只迟疑片刻便决然转身,示意两个人跟上。在跑进旁边的通道之前,乔只来得及回头看了站在那里的黑金丝雀最后一眼。

她低着头拿着一张照片,表情隐藏在了阴影中。

 

黑金丝雀的战斗大概在他们穿过第二个岔路口时开始了。犹如爆炸的响动让整个建筑都颤动不止。而即使已经离得很远,黑金丝雀的声波依旧能让他们的耳朵一片轰鸣。乔心里有一种强烈的冲动驱使他冲回去帮忙。理智却让他紧跟上绿箭加快的脚步。

“停。”通道摄像头突然闪了闪红光。绿箭停下了脚步并且伸出一只手拦住他们,左右打量之后扯着两个人躲到了一边的箱子后,“见鬼,这么快就恢复监控,还差一点才到……”

他还没说完这句话,达米安突然拔出他背后一支箭直接投向摄像头,在箭头爆炸干掉那个摄像头的同时摸出几只蝙蝠镖射向通道的几个位置。

“你他妈在——”

“你有你的计划,我有我的。”达米安压低声音说,乔才发现他正在专心致志地黑自己的装备。他不知道罗宾已经由此获取多少信息了,只是对方的表情实在不像发现了什么好事——甚至连个冷笑都没有。绿箭对这句莫名其妙的话露出了迷惑的表情,而达米安完全没有解释的欲望,“找到了。设计这个地方的人不是个白痴就是别有用心,这里可以从一条隐蔽而且没有监控的路绕过去。”

“你为什么会有这里的地图?”乔惊奇地问他。达米安皱着眉和他对视,没有回答。电光火石之间乔突然想通了:这个宇宙的达米安……

“你是敌——”他失声说出的话没来得及说完,黑金丝雀又一次发出了一波声波,这次离他们已经近了许多。但显然她起码还有战斗的能力,这让他暗感欣慰。绿箭显然也留意到这点,转头对达米安说道:“既然你有路线图,我就去帮我的小小鸟了。祝你们好运”

“等等,和你们一起而且没参与这次行动的有谁?”达米安伸手阻止他。

“呃,猫女?”

达米安颔首:“可以了。祝你们好运。”

绿箭一秒都没有停顿就冲向了战场。而达米安则踹开了一边的通风管道,示意乔钻进去。接下来的事情混乱无序,尤其让乔费解的是达米安时不时就往身后扔各种武器,要不然就是用小刀在上边扯出刮痕。也许他该问问的——即使对方不一定会回答,可是紧急感促使他闭上了嘴巴。他简直数不清他们转了多少次向才最终到达目的地。而后跳转又是另一回事:无论经历多少次他都不会习惯这种扭曲的感觉。

但总之他们还是成功跑出来了。现在,乔和达米安站在被废墟围起来的空地上。他不知道达米安将传送地点设置在了哪里,唯一能确定的是四周很安静,几乎可以说是死寂。以乔的超级听力居然捕捉不到什么声音。单就这一点已经够不同寻常了。而罗宾的反应可以说是更不同寻常。起码就乔所知,达米安绝对不会是那种乖乖听话的人。然而从莫名其妙来到这里开始,除了一开始的习惯性短暂吵架以及和绿箭的对话,他显得异常沉默。乔瞟了达米安(他正在继续黑自己的装备)一眼,欲言又止,带着某种赌气的心情跟着他沉默了片刻,最终还是耐不住这种安静了。他有那么多事情要问。他踢了下脚边的石子:“所以,你到底都知道些什么了?你怎么会是敌人?”

“不算很多,如果我破解太多东西的话容易被发现不是本人……”达米安嘀咕了几声,比起回答乔的疑问更像是在自言自语,“该死,我不能关掉这个定位,但这样的话……”他突然抬起头看向乔,表情是难得一见的紧张。这是短短几个小时里乔第二次看到他如此大的情绪波动:“从现在开始,一切都要听我的指挥。这是第一条指令:马上把你的外套脱下来烧掉。”

“凭什么?”乔皱了皱眉头。他实在是很不喜欢对方这种命令式的语气。

“听着,不要再像以前一样犯蠢。这次不一样了,你难道没发现吗?”达米安收起装备紧紧扣住了他的肩膀,另一只手指向周围,“看好了,这里是哥谭市。我们现在站着的地方,是阿卡姆疯人院。而你,在这个宇宙根本不存在。”

乔瞪大了眼睛:“什么?这是怎么回事?”

“没时间和你解释了。脱外套,烧掉,马上。”乔妥协了。在把衣服彻底烧干净之后他发现对方似乎在计算什么:“你在干什么?”

“思考。”达米安用一种看白痴的眼神瞥了他一眼,随即把自己脸上的多米诺面具脱下来一把扣在了乔的脸上,“别脱下来,也别暴露自己的身份。现在对于这个世界我比你知道的要多得多,所以记住,一切听我的指令。我是认真的。”

“你到底想干什么?”乔手忙脚乱地调整着面具,压低了声音问达米安,他的余光看见废墟间走出来一个人。

“我们要回去刚刚的地方。”

达米安直勾勾地看着那个人,语气轻快。



------------tbc-------------

谢谢你看到这里!

完全重写了两次……要跪了,但还是写得不太满意。我的毛病就是带不起高潮……带不起高潮,长篇短篇的高潮都写得像流水账……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3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桃骨兔Day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