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骨兔Dayrain

写不出甜文,画不出虐图。咸鱼了

—— 【Batfam/双旦】西??斯?习??

· 是双旦活动的一个中篇,又到了我最钟爱的悬疑时间,喵啊

· 有海量原创角色

· 第一章,推荐按顺序阅读

· 无cp剧情向,OOC和逻辑死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和DC


——————

summary:12月20日,我收到了一封神秘的邀请函,邀请我到一座未知的岛上参加一场宴会。我决定前往的时候,并没有想过这会变成如此匪夷所思的一趟旅行,更没有没有料到会遇到一个笼罩在迷雾中的家族。摘抄日记如下,仅作为轶事供读者消遣


12月30日 第七天 暴风雨,夹杂猛烈雷声

古堡房间的隔音不错,将隆隆的雨声降级成柔和的背景音。事实证明,雨天很适合睡觉;至少会让人懒散起来,因为我直到现在(已经是晚上啦)才开始记日记。S正在我背后一边哼歌一边折纸(已经折出了若干只小狗),看起来心情相当良好。

很难想象我们已经在这岛上度过了六天,总感觉昨天才刚来到这里。不知道白面具女人从我们这几天的行为里考核出了什么,因为我觉得一切风平浪静,和日常生活差不多(除了我总是看到其他人各种惨死的幻觉,不过我已经有点习惯了,你懂的,前几天记录过)。

也可能这个组织正觉得很无聊。

总而言之,我还是大略记一下今天发生的事吧。

细想一下,真的没什么值得记录的。

早上的时候,我陪S去找B聊了一会儿天。因为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所以大家似乎都没有出行计划,B的房间地板上坐着一堆人(我看到有人在洗牌,唉,我也想打扑克)。

“注意安全,”B像之前每一天结束时一样对我们说,没有转身,“J,把扑克收起来。”

“我没有,”J说,“是T在玩。而且这不是扑克,这是UNO,老古董。”

我不知道UNO是什么,不过S流露出一种想进去玩的欲望,被B眼神制止之后,乖乖和我回了房间。

 

下午的时候,C和R来我们房间做客。C和S在一边嘀嘀咕咕,顺便折纸玩。R像平时一样趾高气扬地打量我们的房间,我坐在床上,觉得很有趣地看他看来看去:“过来坐吗?”

他歪着头看了我一眼,毫不客气地坐上来(他的脚甚至都沾不到地,有点可爱),评价说:“你们的房间比我想象中要整洁。”

“谢谢。”我说。

他的视线落在我的日记本上。“我可以看看吗?”他用一种贵族口吻问道。我回忆了一下日记本中有没有说他坏话的部分,结论是应该没有(应该是重点词汇),所以直接递给了他。

在他翻阅的时候,C偷偷走过来,往他的兜帽里放了一堆折好的猫猫狗狗。我不知道她是怎么做到让R浑然不觉的,感觉是很厉害的能力。C朝我比了个噤声的手势,蹑手蹑脚回去若无其事地和S聊天(和继续产出各种小动物折纸)。

我还在憋笑,R突然抬头看我,说:“你的文字叙述能力不错,很少有人会把日记记得这么详细。”

我猝不及防:“呃,谢谢?”

“你介意我在空白页补充一些速写吗?我觉得适当的画面补充可以让你的日记记录更全面。”他从口袋掏出一支笔,视线转开,看起来有些羞赧。我犹豫了一下,答应了。

虽然如果是我弟弟这样问,我会打到他屁股开花,因为他绝对不安好心。

R写写画画起来,期间C又往他兜帽里加了一把企鹅和青蛙的折纸。

等他们走的时候,我的本子上已经多出了古堡、钟楼、巨石等等的速写,R甚至还画了一些人(不过因为都带着面具,我有些认不出来,可能是他的家人吧)。我略懂一些美术,看得出他的技艺可以说是炉火纯青,如果光看画,我会以为这是哪位大家的作品。这让我非常惊讶。

“你的弟弟很有绘画天赋。”我对S说,此时,门外传来R的尖叫和嬉笑打闹的声音,我估摸着大概是C的行为暴露了。

“是的,他知道。”S说。但她显然有几分自豪。


大概是将近离开,夜晚时分,当下楼到久违的会客厅决定散散心时,我们惊讶地发现几乎所有人都在场。

灯泡和大熊在尝试把壁炉的火烧起来,小鸡在涂指甲油,一边有一句没一句地和别人搭话。就连很少出门的鱼尾(差点忘了说,取这个名字是因为她常梳的鱼尾辫)和阿鸭也在,前者还在边看着书边小声抱怨不该答应跟后者来参加宴会,因为实在是太无聊了。二人你侬我侬好不甜蜜。其他人三三两两地坐在旁边,看起来很悠闲。这幅日常景象让我一瞬间以为回到了哥谭,在参加什么上流社会的沙龙。

我跟着S悄悄坐在角落,偷听他们的对话。B和其他他家的人在众人的聊天中来回周旋,看起来应酬得游刃有余,平时怕是没少参加社交派对。

 

壁炉的火被升起来了。就着这明亮的火光,我写下了上面的字句。虽然有一瞬间感到闲适,但一想到还有一天就能离开了,我还是骤然激动起来。还有1天,我就能出发去见我的家人,回到我在冬天冷飕飕的房间。

1天,1天。

窗外还在劈里啪啦。回想之前积累的厚重乌云,这场雨也是憋了足够久了,明天的雨势估计只会更大,又是一个不适宜出行的日子。说实话,能窝在房间也挺舒适的。据说明晚要通宵在会客厅等传说中的“第一道曙光”,我打算今晚早点睡。

(看这个雨势,我很怀疑曙光能不能出现。)

现在最让我担心的是这场雨会一直下上几天,延误我们离开的时间。不管怎么说,我要去睡了,希望明天一切顺利。


———TBC———

啊,终于要结束了

……

是吗?


如果你们觉得你们已经将整件事想清楚了,再想想。

到底有谁在观察蝙蝠家?

评论(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桃骨兔Day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