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骨兔Dayrain

写不出甜文,画不出虐图。咸鱼了

—— 【Batfam/AO3推文】收藏的蝙蝠家ao3文推荐(一)

推文为笔者主观评分,仅供参考。每篇推文会附上文章倾向,比如【桶中心】【提中心】【全员向】等。简介有一部分是原文简介,一些部分是我总结的简介,尽量不带偏颇。

关于阅读途径,可以搜索lofter与随缘居直接吃翻译(文章如果有笔者知道的翻译会注明),如果找不到强烈推荐【彩云小译】翻译软件,可以整个网页翻译,翻译准确率较高,配合原文基本阅读无障碍。

由于笔者倾向,内含不少蝙猫/34亲情向。TS指提姆/史蒂芬妮

无特定排序。暂时整理了60篇,每次推12篇左右。很不擅长也是第一次做这个,推得没有阅读欲望的话都是我的错,原文非常精彩。希望大家见谅

以上,祝大家吃粮快乐。

 

-----------------

1 More Precious Than Gold 比黄金更珍贵

关键词:老爷视角 全员向 龙 TS

推荐指数:⭐⭐⭐⭐

龙有囤积财富的爱好,比如金银珠宝。而布鲁斯,他囤积的是小孩。

非常可爱的一篇文,外界都以为是大坏邪恶暴躁的恶龙老爷小心翼翼地拢着小鸟回巢养。阿福一直怕老爷囤积小孩会痴迷到直接冲去别人家抢小孩,老爷:委屈.jpg 明明都是人类不要的我才捡回来好好养。里面的提米和史蒂芬妮很可爱!

 

2 the lost sidekick society 迷失跟班协会

关键词:群聊体 全员向 幽默

推荐指数:⭐⭐⭐⭐⭐

夜翼创建了一个蝙蝠家群聊,没人感到开心(基本上,噢可能除了彩虹蝙蝠侠秘辛时间)。

提米又惨又可爱。带杜克。全文超绝可爱,强烈推荐看英文原文,很多英文才能get到的幽默,而且单词比较简单,应该都能看懂。我的不知道蝙蝠家的朋友都看得很开心。

 

3 Bat-Naps 蝙蝠的打盹

关键词:打盹 全员向 正联视角

推荐指数:⭐⭐⭐⭐

周所周知,蝙蝠家族的人可以在字面意义上的所有地方睡着。

同样是很可爱的文章(太可爱了啊我死了这几个字我已经喊累了),非常符合每个人的设定。大家都习惯睡在最有安全感的地方。睡觉习惯里对信赖的人/家人和对陌生人的态度反差特别苏特别可爱又有点心酸。

 

4 Running Headlong into My Arms 一头栽进我的怀抱

关键词:无超英au 老爷中心 全员向 多视角 蝙猫 超露 少量迪芭 少量TS

推荐指数:⭐⭐⭐⭐⭐

在一个没有超级英雄的世界,布鲁斯找到了他的家人

无超英au挺常见的,这篇真的是写得特别好的一篇。文章每个部分都是布鲁斯和他的一个家人/朋友的相遇和羁绊的故事。人物关系非常还原,写得很美。中间虽然也有伤感的地方,但结局却让人觉得一切都还好,一切都那么温暖。

 

5 Not everything is black and white,especially in Gotham 不是所有事情都是黑白分明的,特别是在哥谭市

关键词:正联视角 全员向 巴里视角 超人视角

推荐指数:⭐⭐⭐

正联发现蝙蝠侠在训练未成年小男孩做义警,大部分人都感到愤怒。于是他们试图找到蝙蝠侠,阻止他再这样残害未成年人。巴里先行一步,发现事情可能和他们想象中不太一样。

在这篇文里,夜翼感到很开心(因为他穿着夜翼装却被误认成蝙蝠侠),蝙蝠侠觉得有点烦,其他蝙蝠家人觉得很有趣,大超觉得很迷惑,巴里也觉得很迷惑但他很可爱。

 

6 Snapshots and mission reports 快照和任务报告

关键词:多视角 正联与蝙蝠家的互动

推荐指数:⭐⭐⭐

上文(5)的第二部分,更多的可爱。

 

7 Bird Watching 小鸟观察日记

关键词:小鸟向 毛茸茸

推荐指数:⭐⭐⭐⭐⭐

有翻译,指路lof【默墨】

如果蝙蝠侠将他的孩子们从小养大会怎么样?

一堆毛绒绒的可爱,除了可爱还是可爱。小孩子真闹腾不过怎么能这么可爱呢……

 

8 The Wayne Family Ghost 韦恩家族的幽灵(系列文)

关键词:桶中心

推荐指数:⭐⭐⭐

一切开始于达米安,如果他没有在那篇家庭短文里声情并茂地描写他早就死去理应无缘认识的第二个哥哥的话……

老师有点烦,不过我可以理解她的崩溃因为桶好狠的心。挺有趣的一篇文。

 

9 Say My Name 说出我的名字

关键词:玩名字梗 翅中心

推荐指数:⭐⭐⭐⭐

有时候,在公众场合说迪克的名字会非常尴尬。

名字梗,你们都懂的。充满幽默的文。

 

10 Trending 流行趋势

关键词:老爷和提提中心 抱抱

推荐指数:⭐⭐⭐

一场慈善晚会之后,蝙蝠家发现媒体拍到了一张意想不到的照片。

有人很开心,有人很生气,有人很困惑。最后大家都很快乐,大概吧。希望提米可以每天都有充足睡眠。

 

11 Spotless 一尘不染

关键词:桶中心 洁癖

推荐指数:⭐⭐⭐

蝙蝠家对桶房间的整洁感到惊恐。桶笑而不语。

我好像没看完,当时甜饼看太多看别的去了我orz,桶粉还是非常推荐看看的,至少我看的几篇很可爱。

 

12 All Grown Up 长大成人

关键词:米中心

推荐指数:⭐⭐⭐⭐

达米安高中毕业了,所有人都(违背他个人意愿地)冲来庆祝这一刻。

其他毕业生可能不会太开心因为蝙蝠家太开心了。可爱又有点感慨。


--------tbc--------

评论(17)
热度(1399)
  1. 共2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桃骨兔Day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