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骨兔Dayrain

写不出甜文,画不出虐图。咸鱼了

—— 【不义/Batfam】不遂人愿–起(三)

※一个主宇宙大米和不义宇宙大米灵魂互换的故事

※牵涉到的理论知识全是瞎扯胡诌,请勿较真

※设定之前去过不义宇宙的是n超,现在这个是p/r超,总之不不太清楚不义宇宙的事

第一篇

前一篇

所有篇章请走tag 【就不顺你意咋地】

※超强ooc和逻辑错误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和DC。感谢狗狗帮我更好地理解不义米,爱她;感谢套套给我beta,也爱她

------------------------------

【三】诀别与重逢

“……他们自己根本救不了自己!”

超人扬声朝蝙蝠侠说道,后者向旁边投去一瞥;即使隔着面具,这一眼里所含有的愤怒与警惕依旧清晰地流露了出来。迪克无声地按了按达米安的肩膀,感受到对方在接收那道目光时微妙地僵硬了。但蝙蝠侠很快就将视线转了回去,言语之间冷静如常:“你不能去。如果得到的情报属实,布莱尼亚克在入侵那个世界的时候,为了避免来自其他宇宙的增援,编写了一种程序扰乱外界对其的跳转,贸然尝试可能会发生不可预料的状况。我们正在进行逐步的修正——”

“那孩子们怎么办?你就打算把他们扔在那样的世界里自生自灭直到最终找到‘万无一失的方法’?”超人往瞭望塔的桌子捶了一拳,愤怒地挥手,“那是我的儿子!”

“而达米安是我的儿子。你以为我不想马上去救他们吗?”蝙蝠侠低沉地反吼道。

来自另一个宇宙的男孩闻言嗤笑出声,随即别开了头。除了迪克外并没有人留意到他的动作。

“呃,抱歉打断一下,”闪电侠略带尴尬地切入到争吵中的两个人中间。蝙蝠侠不声不响地让开了一步,超人则收敛了一下情绪。闪电侠感激地冲他们点了点头:“我得说情况还没到这么糟的地步,克拉克,在你来之前,我们通过追踪这位……呃,罗宾?”

“夜翼。”达米安一字一顿地纠正道。

杰森不合时宜地笑出了声,一时间不止一道不满的目光聚焦到他身上。“杰。”迪克无奈地警告了他年长的弟弟一句,对方举起双手以示知错,然后将头罩重新扣回了头上。他怀疑杰森还在头罩里偷笑,不过管他的。

“好吧,通过追踪这位夜翼带来的频率,已经找到了那个宇宙。虽然还没有办法跳转,不过对它进行观察还是没有问题的。就在刚刚,我们找到了那两个孩子,”闪电侠轮流看了看超人和蝙蝠侠,放缓语气道,“他们现在很安全。”

所有人都不自觉地舒了口气。蝙蝠侠追问道:“他们现在在干什么?”

“睡觉。”走过来的钢骨回答道,“那里现在是夜晚。”

“好吧,那么就等你们修正完毕,”超人松了口,“但是如果观察到他们有危险就马上强行跳转,同意?”

所有人都表示了赞同之意。闪电侠和钢骨走到一旁的仪器上继续进行修正,其他人却没有散开的意思。

“拜托,老头子,难道你以为之前的训练都是小孩子过家家吗?”杰森插嘴道,一边转了转手上的烟,最终还是没有点燃,“他们有足够的能力保护自己,不然就愧称‘罗宾’和‘超级小子’了。他们说不定还会把那个天杀的超人烦到投降。”

迪克不清楚蝙蝠侠有没有听出来红头罩是在安慰他——毕竟这种安慰之情被扭得九曲十八弯,不是有心根本听不出来——总之两位父亲盯了他一眼,都没说话。

气氛凝固了起来。现在事情进入了第二阶段。迪克暗自叹了口气,心情沉重。当其他人将视线投过来时,自称夜翼的男孩将他们一一回扫了一遍,面上毫无惧意。但是迪克注意到他的指尖微微抽搐,肩膀也绷紧了——他看起来就像一只忙于自卫的野兽,向所有接近的人呲起牙,敏感又暴躁。

在意外跳转到这具身体、经历了一开始的慌乱之后,这个达米安就一直寡言少语,对蝙蝠侠更是冷眼相向,唯有对他还算是有问必答,让他暗自庆幸。然而这种安慰之情并没有持续多久,当达米安平静地叙述着政权相关的事情时,眼中闪烁的坚定令迪克汗毛竖立:那绝非是小孩子一时置气的执拗,而是身为成年人的审慎决定。迪克曾经设想过自己最年幼弟弟成年时的样子:他应该已经走出了自己的道路,循着命运女神的丝线奔驰向前,看清结果亦无所畏惧,意气风发,势不可当。但他没想过会尘埃落定后会是这样的结果。更有甚者,无需多言,他的一举一动都在书写维持于坚定之下的另一种讯息。是什么,迪克却一时说不清。

错了,错了,一切都不该如此的。

“我认为我们该把他关起来,”海王眯起眼打量着达米安,“即使意外来了这里,他在另一个世界犯下的错不可消除。”

“他只是跟错了人而已,那个世界的我也曾经犯过错误不是吗,”闪电侠不赞成地皱起眉,“我们该给他第二次机会。”

其他人若有所思,神奇女侠向蝙蝠侠点了点头:“你怎么说,蝙蝠侠?我想处置权应该交给你,他毕竟是你的儿子。”

蝙蝠侠环顾联盟成员,单单没有看向达米安:“他不是我的儿子。即使在那个世界,他也已经不再是我的儿子了。”

“别说得好像是我被你抛弃了一样,”达米安突然尖锐地反驳,抖落了迪克的手向前一步,“搞清楚,是我自己选择不再做你的儿子了,因为你懦弱到没有资格做我的父亲!”

“达米安.”迪克再次把手搭到对方的肩上试图安抚他,但依旧被达米安拒绝了。达米安一瞬不瞬地看着蝙蝠侠,每个字都像是在嘴里撕咬了一遍才吐出来:“这个词对你来说陌生吗,‘懦弱’?或者我应该换一个词,‘善良’?‘宽容’?或者说‘正义’如何?”

蝙蝠侠回望他,面无表情,一言不发。

这种沉默显然更深地刺伤了男孩:“怎么,无话可说了吗?我真的很惊讶这个世界的人居然还能容忍你的行为。告诉我,每次你把那些罪犯扔回阿卡姆之后,才时隔多久他们就又若无其事地出来犯案了?一个月?一个星期?每一次都有多少人为之付出代价?人们在为你的行为流血、死去!还是说你像鸵鸟一样窝在自己所谓的道德标准下对一切都视若无睹?为了那个愚蠢的玩意你甚至愿意牺牲自己的儿子,”他指向红头罩,因为过度激动而震颤,“哦,对不起,那不是你的儿子,我们都不是。我们只是罗宾,几个为了实现你的道德满足感、可以随时丢弃了去找替代物的棋子罢了。我说的对不对?”

他的声音回荡在瞭望塔里。杰森像是被烫伤一样猛地退后一步。联盟成员面面相觑,戴安娜向蝙蝠侠走了几步,欲言又止;蝙蝠侠依旧沉默着,就像是被意外地浇铸成了一尊雕像。

“达米,拜托,”迪克向前一步,却被对方的防备的眼神拦下了接下来的动作,“不是这样的。”

达米安倔强地抬起下巴,睫毛微微颤动。他的表情就像是在质问迪克:“你怎么能看不清真相?”

“孩子,我不清楚你到底经历了些什么,但你肯定是被误导了。这件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能说清楚的。”克拉克清了清嗓子,打破室内尴尬的气氛。

“哦,你当然能这样说了,”达米安勾起一个冷笑,“因为你在这个世界拥有妻子和儿子,多么幸福啊,普通人的不幸已经与你无关了。听好了:我并没有被任何人‘误导’,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是我自己所选择的正义。囚禁也罢杀头也罢,悉听尊便,可是没有任何人、任何事物可以改变我的想法,因为我清楚这才是唯一能解决一切事情的方法。我只遗憾你们看不到这一点。”

迪克突然知道隐藏在表层下的是什么了。

孤注一掷。

“将他暂时关在瞭望塔的审讯间里,明天再开会讨论这件事。”蝙蝠侠终于沙哑地开了口。说完再没有看任何人,兀自走向出口。

迪克走过去拦住他:“让我留下来陪他吧。”

蝙蝠侠审视地看着他,表情僵硬。迪克压低声音劝说道:“拜托,他还是个孩子。”

“他是个成年人,而且他清楚这一切的代价。”蝙蝠侠严厉地说,揉了揉鼻梁。只有离开了其他人的视线的此时,他才流露出一丝困惑和伤感。他沉默良久,最后还是点了点头:“和他聊聊。”

“我会的。”迪克承诺道。

“我可以暂时帮你看管布鲁德海文,”红头罩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朝迪克偏偏头,刻意避开了蝙蝠侠的目光,“如果你愿意。”

“当然了,谢谢你。”

迪克看着杰森离开的背影,叹口气看向蝙蝠侠:“也和他聊聊吧。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困难,但这是你的责任。”

“我尽力。”


 

----------------tbc-------------------

谢谢你看到这里!

没想到主宇宙写得更辛苦,推翻重写了三四次……

一直忘了自我介绍,这里桃骨兔,可以叫我兔子或者桃骨或者你们喜欢的~

后一篇

 

 

评论(21)
热度(3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桃骨兔Dayrain | Powered by LOFTER